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8.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1.png

在今年三月初的時候,收到了韓國閨密給我發的一條訊息“Sai,我要結婚啦!”

 

♪ 建議點擊搭配音樂 (使用電腦觀看更佳)

 

當下看到訊息的時候,我可以說是一臉的矇,一種說不上來的心情,一種很難以言語的悸動,但更多的是錯愕,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閨密自從兩年前跟前男友分手後,就再也沒有交過男友了不是嗎?

拿起手機我立刻打了一通電話過去,接起電話的她,有著藏不住的笑說“我要結婚了,我在28歲把自己嫁掉了,而且他是我一直喜歡的人喔。”

我說“那個人是誰?怎麼這麼突然?”

她說“你看過啊,我之前給你們視訊過,我們複合啦,現在決定要結婚了”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2.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3.png

閨密跟他的老公在2015年相戀,2016年暑假分開,分開的原因很簡單,跟大多數的韓國女孩一樣,或許也跟很多台灣的女孩一樣?

 

“我想要結婚,但是他沒辦法給我我想要的未來,所以我們分手了。”

這是當時閨密跟我說的理由,男生大他五歲,相對於當時的她來說,總覺得這30歲的男生沒有肩膀,所以他們分開了。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4.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5.png

但就在去年的時候,他們又再次遇上彼此,她說他們好像又懂了彼此,比起以前更加的成熟的他們,隔年就決定攜手走一輩子。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5.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6.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7.png

突如其來的婚訊雖然讓我措手不及,但是當我聽著電話裡的她跟我說著他們的過往、說著他們兩個的小心思,還有後續的一些相處,我突然也有一種:其實對你我要的也不多,只希望你幸福快樂、笑著過一輩子。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09.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0.png

雖然電話中閨密說著“沒關係我會帶他去台灣給你看,你們就不要特別來一趟了~”

但是在我的心中,都對於國外朋友以一種——“這次分離我們或許一輩子都再也見不上”的心,在堅持維護著每段友誼。

我說“那可不行,我一定要自己去看看你的婚禮,我不能在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時刻缺席。”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1.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2.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3.png

當天電話掛掉後,我就買了一張來回釜山的機票,搭上了巴士抵達了昌原,昌原啊..真的不是我一般想像得到的城市,不比釜山繁榮、有規劃,但是卻也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地方~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5.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6.png

當天的婚禮開始之前,你讓我跟著你去新娘休息室等著你換婚紗,我在外面等著時,後來哥哥(新郎)也進來一起坐在椅子上等待,沒有想到的是當更衣室的簾子一拉開後,我看到的是一個這麼漂亮的你,你笑著對我說“我是不是更美了啊”

我眼眶有點濕潤的笑著說“你是今天最美的新娘。”

而哥哥則是默默的眼眶泛淚,這淚來的突然、來著感人,卻也讓我體會到他們兩的愛情有多美好。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7.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22.png

婚禮開始時,你們互相交換了誓言,說出了對於父母的感謝,在台下的我雖然聽不太懂韓語,但是也默默的被這樣的氛圍感染,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在台上拭淚的你,我也覺得心頭甜甜的,但也酸酸的。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21.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23.png

而愛面子的哥哥,也在婚禮上為了你準備了一段唱歌跟舞蹈,你也細心的為他調整裝扮。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8.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9.png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20.png

婚禮結束後,大家留下來拍了照,你們也帶著大家的祝福前往了下一個旅程,晚上的晚餐、晚餐後的小酌,哥哥跟你都很照顧著我們,但是更多的是我們看到哥哥對你的愛,而我們聊著東說著西,說著以後一定要繼續聯絡著,你說好了以後要到台灣來,我說著我以後還是會來韓國麻煩你。

隔天我們道別時都眼睛泛著淚光,因為我們的友誼很純粹、很簡單,更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下一次見面可能又是要兩三年後,或許更久,雖然口中說著很快能見面,但是誰也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而我們最後又再提起了那段2012年在北京初識的回憶,從來都不會忘記的瞬間。

 

 

Busan 韓國釜山路途 Saisai Journey 14.png

你說“你這個韓國人看起來真得很跩,好沒禮貌。”

我說“你認錯了,我不是韓國人。”

 

 

 

婚禮拍攝:一間攝影工作室|FACEBOOKINSTAGRAM

其餘照片生活紀實:iphone XR|Saisai's Style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