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_-min.png

還記得在去年懷孕的時候,都有收到許多人、廠商的貼心,擁有過許多不同的滴雞精,當時喝的時候充滿感恩,身旁也有朋友很潮流的買給我滴魚精,而我當時喝的是由鱸魚滴煉的,喝起來很像可爾必思,跟我想像中不同。

後來生產後需要調養身體,我希望以魚湯作為主要的營養補充來源,因為油脂偏少、喝起來也比較清爽,不過因為沒有時間自己慢慢弄,就選擇了攜帶與飲用都方便的滴魚精,而市面上也有許多品牌,我這次打算來幫大家評比一下啦 ♥

 

 

滴魚精評比推薦|芳茲、魚鱻森、日芳珍饡⋯等市售6大品牌滴魚精

但說真的實際接觸了滴魚精後,我發現喝起來跟滴雞精沒有很大的差異,整體來說也是聞起來很清新(但有幾款比較濃郁),並沒有大家想像中令人害怕的魚腥味。

喝滴魚精也是因為它們都有經過許多的滴煉程序,品牌們都會保留最好的精華在裡頭,像是孕婦、老年人、兩歲以上的孩子,或是病後休養中的人,都很適合喝。

我自己長期飲用一段時間後,也感覺精神比較好,滴魚精可以說是全民一起補充營養的好選擇 ♥

 

每一款的滴魚精都不太一樣,從製造、生產、原料之外,到價格、CP值都有不同,我自己的話還是會以魚種環境生態、口感、以及是否有腥味為主要,當然營養成份也很重要,只是如果很難入口的話,再營養也不會選擇啊!

口感上來說我又更喜歡順口、又帶有一點黏黏的口感,這樣才有真的喝到魚湯精華的感覺阿!

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市面上比較多人推薦、選擇的滴魚精吧 :)

 

關於滴魚精的選擇,可以如何挑選?

滴魚精適用的人群很廣泛,像是學生、上班族、成長中兒童、銀髮族、孕婦、產婦、坐月子哺乳媽咪、小產者、不方便咀嚼者、病後休養者,都可以安心使用,但應該要怎麼去做選擇呢?

滴魚精的挑選我覺得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的魚種先做選擇,市面上的滴魚精使用的魚有幾種,像是虱目魚、鱘龍魚、鱸魚、金目鱸魚等。

以我自己來說我對於虱目魚、鱸魚算是比較可以接受,其中虱目魚又被叫做『牛奶魚』,本身的蛋白質含量勝過其他魚種,所以在挑選滴魚精的時候這成為我的第一要素。

再來就是是否通過國內外專業認證、SGS檢驗與是否有添加物(有些會添加額外的營養成份、或是中藥)、可否常溫保存、以及怎麼飼養魚隻等等,成為我的第二要素。

第三個絕對是品牌的風評啦,何況一個好的品牌絕對是大家推崇的,所以這個部分我也會做為考量。

 

我們為什麼要喝滴魚精,喝魚湯不就好了呢?

許多長輩都說「開刀後要喝魚湯」,其實也沒有錯。

但對於我自己來說,魚湯的熬煮過程中其實也會因為溫度過高而導致營養的流失之外,每一次要喝進一整隻魚的營養,就必須把整鍋的湯喝光才行。

可是一餐要吃的東西那麼多,再喝那麼多的湯湯水水,真的是很痛苦,這時選擇滴魚精就可以補充如同魚湯的營養精華,加上有些品牌具備專業的殺菌技術,可以常溫保存,對於上班族、或是不會做魚料理的人來說,都是很好的選擇 ♥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min.png

我這次選擇了立川嚴萃、魚鱻森、芳茲、華陀、全漁淬,以品牌上來說,大家一定有聽過芳茲滴魚精,這也是我這一些品牌中,口味上最喜歡的!

那就先一起來看看此次的評比吧 :)

 

 

   1.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1-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5-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7-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8-min.png

要介紹就從最喜歡的開始吧!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的營養標示很清楚,官網上的資訊也很詳細,我在意的點可以說是不需要太擔心的!

而且這間我上網認真研究過,牛磺酸、膠原蛋白的含量數據是資優生等級,常溫保存也很方便,不僅攜帶方便也不用佔據冰箱空間。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2-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3-min.png

芳茲滴魚精整體喝起來的味道很清甜,選用1.3-1.5斤/隻左右、擁有產銷履歷的虱目魚滴煉而成,裡頭還獨家添加深海魚軟骨素,整體風味道上我覺得比起其他幾個品牌還要好聞,且喝起來的口感也很順口、沒有腥味,稍微隔水溫熱約3-5分鐘,就可以得到一杯很好喝的滴魚精,很不錯。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6-min.png

芳茲滴魚精橘色禮盒款有 6 包裝,附贈「天目釉品茗杯」,是經過匠人獨特手工製做,所以每個杯子是與眾不同 ♥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24個月

選用魚種:虱目魚(1.3 斤~1.5 斤/隻左右)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1480/6包,每包60ml

檢驗報告:生鮮魚檢驗、產銷履歷、生鮮處理場、雙認證工廠製造

營養成份:牛磺酸109.1mg、鈣質7.81mg、膠原蛋白3340mg、蛋白質7.6g,營養成分清楚。

獲獎項目:通過ISO-22000與HACCP、Monde Selection 世界品質大賞金獎、SNQ 國家品質標章、銀髮友善標章與國內 SGS 多項驗證等

 

 

   2. 全漁淬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3-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4-min.png

全漁淬不同於日月養身滴魚精,它主打的就是虱目魚與水的結合。

選用的是嘉義漁會嚴選的優質虱目魚,也有檢驗過無抗生素等動物用藥後才進行滴煉。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5-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0-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1-min.png

打開後我覺得有一點點中藥的味道出現,但我本身對中藥接受度算高,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先生就完全無法接受。

雖然有股中藥的味道,但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的話有點黏,膠質感覺算多。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12個月

選用魚種:虱目魚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2400/6包,每包60ml

檢驗報告:在地生產、三大認證、ISO22000、HACCP雙認證的食品工廠

營養成份:蛋白質6.1g

獲獎項目:無

其他:無添加物,通過SGS相關檢測

 

 

   3. 立川嚴萃 滴魚精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6-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7-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8-min.png

立川嚴淬跟剛剛上面提到的滴魚精不同,主要使用了台灣活力鯛為主要原料,打開後會發現,聞起來的味道上更有海味、鹹味。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2-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3-min.png

倒出來後也發現,整個顏色上也比較混濁一些,先生看到後竟然跟我說「這個我不行」,因為在他印象中的滴魚精就應該是清澈沒有混濁的,這樣的他說他完全不敢入口。

但我喝了以後我覺得膠質感也是存在,可是因為聞起來比較鹹味,所以我自己不太喜歡。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24個月

選用魚種:活力鯛(台灣)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1080/6包,每包50ml

檢驗報告:產銷覆歷認證、無添加物、國際認證、友善養殖、綠色飼料、低密度養殖

營養成份:蛋白質6.6g

獲獎項目:官網未標示

 

 

   4. 華陀扶元堂古傳滴魚精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7-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8-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20-min.png

華陀扶元堂古傳滴魚精可以說是今天提到的滴魚精中,價格比較便宜一些。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8-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9-min.png

喝起來風味也不錯,膠質感也有,但先生喝了一口後跟我說,尾韻的部分還有一點中藥的味道,我自己是覺得沒有,但整體口味有點重。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24個月

選用魚種:虱目魚(600g足重)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689/6包,每包65ml

檢驗報告:具ISO22000認證、SGS認證、HACPP

營養成份:牛磺酸70.9mg、膠原蛋白5356mg、蛋白質5.5g,營養成分清楚。

獲獎項目:官網未標示

其他:RO逆滲透清洗

 

 

   5. 魚鱻森 滴魚精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9-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1-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2-min.png

魚鱻森的營養標示整體來說也很清楚,外包裝也算是比較年輕款,時下許多年輕人應該會很喜歡。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4-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5-min.png

喝起來的口感,我覺得這款是這幾個品牌裡讓我覺得比較偏稠的,但也不會到不舒服,先生自己是比較喜歡膠質感的,他蠻喜歡這款。

先生說聞起來的話,這款魚腥味也比較重一點,但喝起來卻沒有那麼重。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18個月(常溫)

選用魚種:生態虱目魚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1520/8包,每包60ml

檢驗報告:具ISO22000認證、SGS認證、HACPP

營養成份:蛋白質7.2g

獲獎項目:國際A.A.無添加三星驗證

其他:無添加、15個月生態養殖

 

 

   6. 日芳珍饡 滴魚精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3-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4-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16-min.png

這款滴魚精口味和風味上也是裡頭我覺得比較獨特一些的。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6-min.png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7-min.png

喝起來的口感跟風味整體來說也是是這幾款中屬於比較不稠、也比較清爽的,對於第一次嘗試滴魚精的人來說,應該蠻能接受的。

但以我自己來說會覺得風味偏淡,比較像是很清淡的魚湯

 

  -官網揭露資訊-  

保存期限:24個月(常溫)

選用魚種:虱目魚

保存方式:常溫保存

每ml售價(依官網售價換算):NTD$ 1399/6包,每包60ml

檢驗報告:具ISO22000認證、SGS認證、HACPP、FDA核准工廠

營養成份:蛋白質4.2g

獲獎項目:國際A.A.無添加三星驗證

其他:輸歐盟認證、銀髮友善食品

 

 

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 黃金蜆滴雞精 PLUS SGS 認證 虱目魚 0-13-min.png

賽的日札魚精比較表.jpg

以上就是這次評比的每一款滴魚精啦!

這次我的前三名肯定就是: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全魚淬、日方珍饡。

以我自己來說,我很喜歡芳茲日月養生滴魚精,喝起來的口感、味道都很喜歡,沒有過多的奇怪味道,有許多KOL、營養師和醫護人員推薦,喝起來也會更為安心,加上營養數據透明化,可以很清楚知道能補充到哪些營養,也是我作為滴魚精評比的標準,平時你如果有喝滴雞精的習慣,建議可以試試看滴魚精,讓自己補充多元營養♥

當然每一間品牌滴魚精口味都有自己的特色,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也可以參考看看選擇自己想嘗試的滴魚精品牌唷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