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1.png

好久之前在南部吃到了麻醬麵,是裡面帶有肉末的麻醬麵,覺得太特別了!

但是回台中以後竟然再也沒吃到,常常去麵攤點都發現大多數都沒有加,有點失望之餘,那天跟男友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間麻醬麵,說是非常南部口味,立刻決定要來吃吃看,一起來看看“鳥咘麵食館“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鳥咘麵食館  ❜
⤿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17號
⤿ 週一定休 / 二~日 11:00-14:00 16:00-20:00

⤿ 0970 615 315

⤏ 推薦麻醬麵、小肉豆

⤏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 ┈┈┈┈┈┈┈┈┈┈┈┈┈┈┈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31.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32.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33.png

鳥咘麵食館位於台中市北區,是一間很可愛的小吃店。

不同於一般小吃店的印象,他的外觀設計帶有一點點歐洲的感覺,白色為主體的外觀,蠻容易讓人以為是一間義式料理,但是看到外面的小黑板,才發現我今天沒有走錯家啦(笑)

不然我當天經過了約3次呢 XD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4.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5.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7.png

室內空間也很舒適,跟外觀裝潢差不多,也帶有一點點的異國風情,蠻特別的~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png

餐點的價格政體來說不貴,我原本以為這樣的裝潢如果進來吃餐點,價格會比印象中的小吃多上10-15元,沒想到竟然沒有比較貴,環境還更舒適了一些~

這天我點了一些自己本身想要吃的餐點之外,店家也推薦我可以嘗試手工黑輪、還有小肉豆,我也就一起點了,現在就來看看吧 :)

 

 

・ 雙拼人氣炸物(小肉豆、手工黑輪) NTD$50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9.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0.png

一開始店家跟我介紹小肉豆,說是一種豬肉與雞肉一起混合而成的肉丸,但是因為它製作好的大小跟毛豆差不多,所以又稱為肉豆。

小肉豆味道蠻好吃的,豬肉的多汁與雞肉的香甜,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

而手工黑輪的部分我也很喜歡,來自南部的手工黑輪跟中部不同,使用純魚漿製作,吃起來沒有過多的粉感,喜歡~

 

 

・ 米血 NTD$20、杏鮑菇 NTD$30、海帶 NTD$10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1.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3.png

滷味的價格都不會很高,裡面我最推薦的是米血!

米血是非常用心的那種傳統式口味,吃得到米粒的口感~

 

 

・ 牛肉拌麵 NTD$110 (附牛肉清湯)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4.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6.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5.png

牛肉拌麵意外的讓我喜歡!

沒有味道過重的調味,使用的清爽的特製醬汁作為調味,反而更能吃到麵的香氣,牛肉的部分煮的也很好!軟嫩適中~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3.png

除此之外,店家使用的麵條也比較粗一些,整體口感也比較Q,我蠻喜歡的 ♥

清湯的部分也非常好喝,沒有過度的調味,更能喝出牛肉本身的清甜~

 

 

・ 麻醬麵 NTD$45 (附清湯)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9.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0.png

店家的麻醬麵我很喜歡!真的是我去南部吃過想念的味道~

濃郁的麻醬,搭配上店家自己製作的肉臊,一起混合後那股鹹香的味道,讓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懷念~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4.png

使用了比陽春麵在更細一些的麵條,能更快速的吸住麻醬與肉臊的香氣與醬汁,一口咬下的時候那麻醬的香第一個竄入口中,第二口的肉臊香氣更是讓人心動不已!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30.png

搭配上店家的辣椒,我覺得好吃的程度更上一層 :)

但是辣椒本身真的蠻辣的,吃小辣的朋友不要加太多唷!

 

 

・ 紅油抄手 NTD$60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7.png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18.png

看似簡單的紅油抄手,更是難度上升。

店家的抄手是老闆自己製作,比起外面的抄手口趕來說,更為的飽滿!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9.png

搭配上店家自制的紅油醬,吃起來的麻辣程度也不錯~

 

 

鳥咘麵食館 台中北區美食 台中小吃 台中北區小吃 賽的日札 台中陽春麵麻醬麵_-22.png

最後就到了總結啦!

整體來說我覺得店家的餐點都很好吃,尤其是有許多比較特別的品項,像是小肉豆、手工黑輪、以及麻醬麵,都是我覺得必點的餐點唷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鳥咘麵食館  ❜
⤿ 台中市北區梅亭街417號

⤿ 週一定休 / 二~日 11:00-14:00 16:00-20:00

⤿ 其餘時間11:00-14:00 16:00-20:00 / 固定週一休息

⤿ 0970 615 315


⤏ 推薦麻醬麵、小肉豆

⤏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