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建議配上這個音樂唷 ♪ 

 

 

2015月1月31日那天,

是我在美國租的酒店式公寓退租的那天結束了為期半年的再次進修生活,

但我早在2015年1月26日當天去了舊金山旅遊,作為這段進修時期的美好句點 ,

但是今天這篇文章,我其實是想要記錄我當時住在這個酒店式公寓時,遇到的一個爺爺。

 

在美國時的生活過的蠻辛苦,不像大家想像中得這麼開心、快樂、輕鬆,光是生活費用上就是很大的壓力,

對於我來說,我去美國之前我真心沒有吃過生菜沙拉外,

有著乳糖不耐症的我也鮮少喝牛奶,但是去了以後,這幾乎可以變成我的主食,

因為其他食物的價格真的是太高,在超市看到東西的價格,往往都還要在額外加上稅額9%,才是真正的售價。

 

但是撇開生活上的壓力,其他的事也算好,

常常自己走在路上,觀察路人、坐著公交車到處晃晃,

因為買的是月票,一個月可以隨意的做地鐵跟公車,也因此發現了很多的地方外,

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人事物,也偶爾偶爾會跟路上遇到的人聊天,

他們告訴我他們的故事,我說著我的夢想跟未來。

 

而人生的悲歡離合總是特別多。

有一天買完東西走回家時,看見一個爺爺不是很方便的推著超市的手推車過馬路,

我看見後馬上過去幫他,本來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幫完他後,

就回去租屋處,但我那天不知道怎麼的,我跟著了爺爺一起等公車,陪著他聊天。

 

他說他有四個孩子,但是孩子各自去讀了大學後,

都不在身邊,也各自有了自己的生活跟家庭,但是他很期待後年的冬天,他的小兒子說好要帶他去夏威夷度假。

他還說:「我跟我老婆感情很好的,我們常常利用時間一起度過許多甜蜜的時光,

我們一起旅遊、烤蛋糕、除草、甚至只是單純的坐在花園裡看著書,

但我很想她,不知道她過的怎麼樣,是的呢,她走了4年了,我也把我們兩個共同的房子賣了,

因為這是她想要的,她想要我搬到一個酒店式公寓,一方面是因為我生病有人照顧,

真有事情一定有人會發現我,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走時告訴我——她知道我怕孤單。」

 

記得那時候時間快接近聖誕節,聖誕節是美國最重要的節日,在那個節日里家裡的人都匯聚在一起,

但是爺爺說:「我的孩子們都忙呢,也有各自的家庭」

當時的我提出了能不能約幾個人去爺爺的住處跟他作伴,但爺爺婉拒了我,

他告訴我:「SAI, you're the angel in the end of my life.」

當時的我沒聽明白,我只告訴爺爺我不是天使,我只是懂那種一個人的孤單,一個人在外的孤單。

最後爺爺告訴我,不用陪他過聖誕節,因為我當初也就決定在美國待半年,

他告訴我:「如果你現在讓我感覺這麼幸福,當你離開的時候我會更傷心。」最後他只說了他會好好照顧自己,就上了公車。

 

那次之後,我也陸陸續續的遇到了幾次爺爺,我們一樣在我租屋處外的公車站排聊天,

我依舊陪他等公車,然後聽他說說他孩子跟孫子孫女的事情,

每次看到爺爺說到這些時,眼光出滿的都是愛,可是卻有點酸。

 

 

後來,我好一段時間都沒有遇到爺爺,我就根據爺爺當初跟我提過他租的酒店式公寓,

離租屋處也不遠,我也就搭公車過去。

到了櫃台我問了櫃台人員,是不是有一個爺爺都會固定到某個超市買菜,

然後將爺爺告訴我的資訊告訴了櫃台人員,我以為櫃台人員會告訴我爺爺的房號,

但是我錯了,他告訴我的是:「真的很抱歉,爺爺在兩個禮拜前過世了。」

 

當下我真的說不出話,只能呆呆的站在那發呆,

但是櫃台人員告訴我:「爺爺這陣子去買菜回來都很開心,說他遇到一個小女孩,

他覺得是他人生最後里的小天使,我想你就是這個小天使吧,

他說這個小天使的名字很特別,叫做SAI,他說如果你來了,

要我告訴你,他在生命中最後的階段遇到你,他不孤單而且很開心很幸福,

他想他老婆或許就是知道會遇到你,所以讓他搬來這邊住吧。」

 

後來,我常常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爺爺的樣子,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但是每次的聊天他總是帶給我不一樣的人生道理。

他讓我對自己負責任,既然都出來打拼了就要好好做,

不然我失去了陪伴父母的時間,也沒有做到自己想要的,反而我失去的是兩邊,

他就是這樣子認為的所以不要求孩子在自己的身邊,何況他只在孩子的前半生有重要的存在,

孩子最終都還是有自己的人生規劃。

 

恩,文要結束前一定要說一下,爸媽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支持我去作自己想要的事情,幫助我完成我自私的夢想,

支持我去了這麼多的地方,希望未來我可以更快給你們享福的同時,也能陪在你們身邊❤

 

 

FB.png

in.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