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漬然 醃製物.png

醃製物品在我的餐桌上其實不常見,因為市售的許多醃製物對我來說都有點太鹹、口味太重但食漬然的醃菜我真的覺得蠻不錯的!

食漬然主打的是輕醃製,篩選原產地最好的蔬菜做為基底,將四季分明的蔬果保留住最美好的風味,提供給消費者,現在就一起來看看吧 :)

 

 

     風味白菜系列:果漾泡菜、韭漾泡菜     

食漬然 醃製物-2.jpg

食漬然 醃製物-3.jpg

風味泡菜系列我擁有兩款,分別是韭菜與蘋果、水梨製成的兩種。

 

 

食漬然 醃製物-4.jpg

食漬然 醃製物-5.jpg

食漬然 醃製物-6.jpg

果漾泡菜來說,整體的口感偏清爽、清甜,辣度不會很高,對於不吃辣的朋友來說是一款非常適合的小菜!

口味上帶有一點微辣、蘋果與水梨的清爽,非常的好吃。

 

 

食漬然 醃製物-7.jpg

食漬然 醃製物-8.jpg

食漬然 醃製物-9.jpg

韭漾泡菜整體的風味一打開比較像是韓式的味道,韭菜的香氣很足但吃起來沒有搶過泡菜的風采。

酸度上我覺得不會太酸,跟果漾比較起來的話,整體辣度比較高,蠻適合做像是泡菜炒飯這樣的料理!

 

 

     活力蘿蔔系列:紅肉李蘿蔔、蜜桃蘿蔔球(需冷凍)     

食漬然 醃製物-10.jpg

食漬然 醃製物-11.jpg

不同於冷藏的保存方式,蜜桃蘿蔔球是需要冷凍的。

這兩款雖然都是蘿蔔系列,但使用的蘿蔔種類不同,一款是白蘿蔔、一款為紅蘿蔔。

 

 

食漬然 醃製物-12.jpg

食漬然 醃製物-14.jpg

食漬然 醃製物-13.jpg

紅肉李蘿蔔很特別,整體的風味上來說我很喜歡!

紅肉李可以說是台灣特有的水果,本身的酸度我覺得也很重,但醃製出來的蘿蔔卻只有香氣與些微的酸度,還能吃到本身蘿蔔的風味,我很喜歡!

 

 

食漬然 醃製物-15.jpg

食漬然 醃製物-16.jpg

蜜桃蘿蔔球(需冷凍)收到的時候真的只覺得可愛,我是提早一天拿到冷藏退冰,晚上吃的話剛剛好!

口味上比起紅肉李蘿蔔更為清淡,因為更能吃到本身紅蘿蔔的甜度,但如果對於紅蘿蔔味道比較敏感的朋友這款可能不太適合。

 

 

     巧味蓮藕系列:三杯蓮藕、黃金蓮藕     

食漬然 醃製物-17.jpg

食漬然 醃製物-18.jpg

蓮藕也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拿他們來做涼拌,尤其是三杯跟黃金的口味(笑)

我只吃過什麼蓮藕冰心(裡頭是糯米),這兩款真的也很讓我期待!

 

 

食漬然 醃製物-19.jpg

食漬然 醃製物-20.jpg

食漬然 醃製物-21.jpg

三杯蓮藕第一次吃的時候感覺很讚,三杯的香氣也很足夠,而且裡頭竟然也有九層塔,非常的對味。

但整體的口味上來說非常的辣,我自己吃辣度很高的,都覺得辣了,如果是不吃辣的朋友這款要考慮一下。

 

 

食漬然 醃製物-22.jpg

食漬然 醃製物-23.jpg

食漬然 醃製物-24.jpg

黃金蓮藕的部分辣度偏低,味道上帶有一點淡淡的芝麻油香,我覺得非常好吃!

不會過度的強調辣度,反而更開胃 ♥

 

 

     元氣好菇系列:麻油猴頭菇、三杯猴頭菇     

食漬然 醃製物-25.jpg

食漬然 醃製物-26.jpg

猴頭菇應該是許多人比較少吃到的食材吧!

我自己也是去吃素食的話比較容易遇到猴頭菇,他們主要是做成素肉,所以我非常的期待三杯的口感!

 

 

食漬然 醃製物-27.jpg

食漬然 醃製物-28.jpg

麻油猴頭菇聞起來麻油的香氣很香,吃起來的口味上意外的沒有很油膩的感覺,何況麻油炒菇類的話都比較容易過度油膩,食漬然的麻油猴頭菇我會推薦!

 

 

食漬然 醃製物-29.jpg

食漬然 醃製物-30.jpg

食漬然 醃製物-31.jpg

最後的三杯猴頭菇可以說是顛覆我的印象啊!

猴頭菇本身吃起來的口感就有點像是雞肉,調味的也很不錯,不會過辣、也不會太鹹,猴頭菇吸滿醬汁後吃也很喜歡 ♥

 

雖然醃製食物大家都說不要吃太多,其實我覺得只要選擇恰當、使用恰當的醃漬方式,也可以改變這樣的觀點。

何況開胃小菜,真的太適合每天吃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漬然 醃製菜 醃製品
    全站熱搜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