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3.png

每個人喜歡的羊肉爐口味不同,我自己是可以接受紅燒以及藥膳都沒有問題,連白湯的我都很喜歡!

但羊肉的部分我特別挑剔,尤其是最在意是否有帶皮,只要去吃羊肉爐、有帶皮 的絕對直接加分 ♥

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這間老店,已經經營了 30 年、現在由二代接手,而且除了羊 肉爐以外,還有肉骨茶、燒酒雞可提供! 

就一起來“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看看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 15 號

15:00-24:00 (過年初一公休)

03 746 8987|粉絲團

竹南車站(西站):步行10分鐘(800公尺左右)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4.png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跟以往我記憶中的羊肉爐店不太一樣,桌子椅子的部分都比較矮一些,據說這是因為第一代老闆去了越南旅行時,發現這樣的位子更 為適合羊肉爐店,所以把這邊改造成這樣的風格!

店內的裝潢很舒服,黑白底的地板很復古,還有紅色的燈籠讓整個氛圍都復古起來了~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6.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5.png

這間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是朋友推薦我來的,朋友跟我說她們的沾醬也是必備,不同於一般大家印象中的腐乳加上豆瓣醬的偏鹹口味,詹師傅的味道更有層次,像是我對腐乳比較沒有特別愛好,都覺得很適合搭配羊肉跟麵線!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7.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0.png

不同於大多數的店家以瓦斯爐的方式煮羊肉爐,店家以炭火的方式做為烹飪手法,整體來說我覺得湯頭的部分比較不容易流失水份,像是瓦斯爐的話很容易將 水份滾光,剩下的都是鹹度,炭火也可以說是溫火,雖然不能調整大小,但也足夠我們把整鍋吃完了(笑)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3.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2.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5.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8.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5.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41.png

一來的時候鍋內的食材就已經非常多,幾乎不需要再額外點餐也可以吃的蠻飽。

裡頭的豆皮、木耳、高麗菜、羊肉等,都非常的好吃!

尤其是帶皮的羊肉我真的大推,帶有豐富膠質的羊肉Q彈的恰到好處,羊肉的部分也不會過於軟爛,湯頭的部分有著蔬菜的甜味、還有不會過鹹的紅燒香,很喜歡 ♥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8.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9.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0.png

店家的麻油麵線我也很愛,沒有過度調味、添加了紅蔥頭,搭配起店家的快炒料理吃起來也不會味道太重,淋上一點點的羊肉爐湯也很讚!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7.png

當然,搭配上店家的沾醬我也很愛 ♥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1.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0.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1.png

炒羊肚最害怕吃到的就是很硬的口感,但詹師傅的羊肚恰到好處,搭配的芹菜也是沒有過多的纖維。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4.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6.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9.png

我們還有額外點了炒羊肉,不同於羊肉爐內的羊肉,炒羊肉是用羊肉片。

使用的大量的薑、蒜、辣椒等爆香,將整體的羊肉味道保留得很好,調味上是比較重口味,但也因為有搭配青菜,所以口味也很剛好~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5.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7.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8.png

而每次不管去什麼店,看到了薑絲炒大腸我絕對也是必點,詹師傅的薑絲炒大腸沒有使用那種醋過多的調味,反而都是酸菜本身釋放的酸度,大腸也是脆口的不硬!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4.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6.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27.png

小羊排也是我很意外的一道料理,我本來想像中小羊排應該是很簡單的上桌,沒有過度的料理,但詹師傅卻做了黑胡椒爆炒!

意外的口味很喜歡,搭配的青椒、甜椒也沒有過度的軟爛,重點是調味上黑胡椒本身的些微嗆辣真的是深得我心 ♥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8.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3.png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36.png

我們還有額外的一份青菜,這邊我一定要稱讚一下詹師傅,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青菜都不會洗得很乾淨,或是洗完後不會將水份瀝乾。

但詹師傅都做到了,所以蔬菜到我們手中時很乾淨、也沒有過多的水份影響到外觀(何況茼蒿非常容易爛啊!)

 

 

苗栗竹南美食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炭火火鍋 帶皮羊肉 苗栗老店-12.png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以我本身的口味上來說,詹師傅的口味非常好,不會過鹹,搭配的麵線就像是白飯一樣的存在,帶有一些些微的風味卻不搶走每一道料理的精彩,快炒類也都很喜歡,推薦給大家 :)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詹師傅竹南老店越式羊肉爐

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15號

15:00-24:00 (過年初一公休)

03 746 8987|粉絲團

竹南車站(西站):步行10分鐘(800公尺左右)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