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攀岩場-3-min.png

來到了Dapro indoor climbing 室內攀岩場的第二堂課~

這次的課程跟之前比較不同,之前都是以體能、實際攀岩體驗為主,這次則是教我們如何打出一個安全的繩結啦!很多人可能會想說,我為什麼要會打?去攀岩場就已經有人打好了啊!

其實學習之前我也有一樣的疑惑,那教練是怎麼說的呢?就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

 

 

--INFO--

Dapro indoor climbing 室內攀岩場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00號

電話:04-2380 749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3:00-23:00 / 週六 ~ 週日 09:00-23:00

停車資訊:店家門口備有停車格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攀岩場-2-min.png

先來說說那天一來時,先被上方的男士給吸引,因為他攀岩的確保是我沒有見過的,沒有使用上方店家提供的安全繩索,而是使用了自己的繩子以及攀岩壁上的掛勾,正當我看的出神時,教練說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上課有點相關,那就是:如何使用自己的繩子,綁出攀岩使用的繩結。

 

 

台中攀岩場-5-min.png

 

其實攀岩適合的繩結有蠻多種,當天教練也有示範兩種不同的繩結,但單天我們學習的是左邊的“八字結”。

 

 

台中攀岩場-3-min.png

回家練習的時候也在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這個繩結還常用於很多戶外活動,溯溪或洞穴探險等等。

相較於撐人結,八字結較不容易鬆脫,對於初學者來說學習上也不會太困難,也不容易造成死結打不開,而且安全性來說,跟上面兩種比較,我自己也覺得這種更加安全,因為看起來比較複雜啊~ (笑)

 

 

台中攀岩場-6-min.png

台中攀岩場-7-min.png

一開始教練就先說明長度應該怎麼測量,主要是從手握住的地方,至肩膀另一端做為打結長度的始末,因為太短不好綁、太長對後續攀岩也有一點不方便,怎麼會說太長不方便呢?

 

 

台中攀岩場-12-min.png

照片上可以看到,綁完後的繩子長短不一,太長的會導致我們攀爬的時候,可能會一直阻礙視線,或是打到自己而分心所以留有的長度最剛好是手指比一個“七”的長度最好~

 

 

台中攀岩場-8-min.png

台中攀岩場-9-min.png

台中攀岩場-10-min.png

教練開始教學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太難了哈哈哈哈

本身對於手作方面慧根就比較低,但教練真的是不厭其煩的教學很多遍,也有使用不同色的繩子作示範給我們看,如果是打好完美的八字結是長這樣,教練也說“繩結不是打好就好,還要平順、不壓繩。因為當繩結不完整時,會降低繩結的強度。”

 

 

台中攀岩場-14-min.png

像是右邊就是我自己練習後的成果,繩子留的太長,導致超過一個“七”的長度,教練也跟我說其實也不需要重新綁過,只需要多做一個收尾動作即可(左邊下方的繩子為例)

 

 

台中攀岩場-11-min.png

而練習幾次後,我的繩子終於長的人模人樣了(拭淚)

然後就開始實際操作啦!

 

 

台中攀岩場-15-min.png

台中攀岩場-16-min.png

台中攀岩場-22-min.png

台中攀岩場-19-min.png

台中攀岩場-24-min.png

台中攀岩場-18-min.png

開始之前,教練也讓我自己打了一個八字結做為這次的考試,除此之外也複習了前一次課程的“確保”,今天與上週的課程串在一起以後,就等於是完成了今天的課程任務啦!

 

說實在,我以前覺得攀岩沒有很難,好像就是簡單的爬上去垂墜下來,只是自己接觸後發現,爬上去也是很耗費力氣呢,偷偷說第一次攀岩結束回家手好痠(笑)

而真正開始上課後發現專業知識真的很多外,也有很多的小細節是我們必需注意,像是繩結安全性、釦環使用、以及確保手勢等等都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隨意,反而一點點的失誤都會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但是大家也不需要擔心,因為在這些教學課程中,教練雖然會讓你實際操作,也會在旁確認我們動作、姿勢等等,重要時刻也會幫忙一下我們,何況我跟男友一起來,男友跟我的公斤數整整差了25以上,確保他的時候可沒有照片那麼輕鬆,這時候只能希望男友回家可以稍微控制一下飲食了(笑)果然還是教練輕盈啊~

 

最後!我也開始期待第三次的課程啦,請大家等待我的下一次分享吧 :)

 

 

 

--INFO--

Dapro indoor climbing 室內攀岩場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00號

電話:04-2380 749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3:00-23:00 / 週六 ~ 週日 09:00-23:00

停車資訊:店家門口備有停車格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