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前陣子去了朋友新買的房子看看,正好碰上他家準備裝潢

隨口問了一下他地板有選好石材了嗎?

朋友說他當時看的大理石是直接去裝潢、室內設計的地方看的,真的大理石的價格太貴了

所以他跟老公討論後就決定要找一家工廠直銷的店家

我聽到後整個興趣也起來了,因為喜歡拍照的關係,我也買過一些仿大理石紋路的背景版

加上我未來也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那就正好湊著朋友的光,一起去逛逛啦!

 

跟著朋友一起做了很久的功課,爬文了很久竟然在youtube上面看到了一家聯利石材

我們事先打電話詢問後,聯利石材告訴我們他們在印尼與越南是都有自己的礦山(也就是礦主!)

而工廠設置在越南,聽到這些後,我們就決定要前往來看看了!

附上當時在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

 

 

 

01.png

一抵達後就看到了這麼多一片片的大理石排放的整齊

眼睛立刻閃閃發光,白白亮亮的超級美~

抵達沒有多久後,就有服務人員帶領我們一起看各種不同類型的大理石

因為朋友想要的是做電視牆、以及梳妝台等地方,用量上也不會說特別大

但是因為也沒有特定想要的顏色等等,所以服務人員也就帶著我們慢慢的一片片參觀

並且跟我們大概說一下大多數人的使用方式,現在就跟著我先來看看石材啦 ♥

 

 

 

02.png

第一個來說說的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白色款大理石 “瑞士白”

這種大理石的顏色很白很美,非常的適合做在地板

我現在自己的家就是使用這種,這種可以讓家裡整體的感覺變的更加明亮

整體感覺起來也會更乾淨整潔~

 

 

 

03.png

但是其實瑞士白不是每一個都那麼純白,也有些帶有一些花紋的

我一開始想說這樣的價格是不是比較便宜,但是聯利石材的員工告訴我們價格後

我絕對認真要說,跟我和朋友兩個在外面詢問過的價格來說,真的有變便宜!

剛剛也提到在瑞士白的石頭上看到的花紋,好奇地問了一下為什麼會形成這樣的花紋

一問才知道這樣的紋路反而是一些寶石,像是紅色的部分也有可能是紅寶石(眼睛張超大)

忽然間讓我覺得買一些有花紋的,感覺好像比買到全白的更划算哈哈哈哈哈

 

 

 

04.png

但是有花紋的部分,也因為寶石的硬度比較起石頭更硬

所以在切割的時候偶爾會有一些不完整、不平滑的現象

這個聯利石材也會在購買前告訴顧客,真的是超級誠實

不然可能會有客人買回家後才發現,有寶石可是反倒摸起來不平滑

還自己以為買到瑕疵品呢!

 

 

 

05.png

白色系列中還有一款叫做翡翠,這款就是因為白色中帶有一些些綠色紋路

我覺得這款比較起上一款的瑞士白,更適合運用在家裡有落地窗的房間

因為陽光灑上在這種綠色的顏色上,會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箭頭處就是我說的那種綠色紋路~

 

 

 

07.png

當然除了白色之外也有看了一些其他的顏色大理石,像是黑色的部分就看了金色山脈(仿古)

這個仿古的意思就是不是亮面的材質,大家可以看看跟上面的瑞士白、翡翠比較起來

這款就是完全沒有光澤,但是金色山脈本人很美!

表面不是平整的,是本身就帶有一些凹凸的紋路,摸起來的感覺很特別之外

認真細看的話會發現,他其實是帶有一點點像是亮粉顆粒

 

 

08.png

在打燈下去後,整體的感覺更為的特別

兩種色系呈現出來的感覺也更不一樣,覺得很適合做在一些比較隆重、比較沈穩的場合裡

 

 

 

12.png

跟金色山脈不同的是也看了一個黑色系的黑部立山

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以為這塊石頭來自黑部立山哈哈哈哈(跟我一樣傻嗎大家哈哈哈哈)

黑部立山跟金色山脈一樣的都是黑色系列的石頭,除了在上面的仿古跟亮面的差異之外

另外一個差異就在於黑部立山是平滑面,不是像金色山脈一樣是呈現凹凸不平的表面~

 

 

 

09.png

而黃金洞石是我看到裡面裡,覺得最為特別最特殊的材質

這個材質說真的如果不是非常有設計感的人,或是想法很特別的人

我覺得大家會很難的駕馭,以我來說我覺得很特別,但是我想不到可以用在哪

不然這個顏色跟花紋拍照起來其實很美,隨意的擺上一些簡單的小東西就可以營造出溫暖的感覺

 

 

 

10.png

黃金洞石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在於自然天然石中,能有一些天然的洞

所以稱之為黃金洞石,聽聯利石材說有個設計師把這款買回家做成地板

然後在空隙的地方填上亮粉之類的材質,讓整個地板在黃石溫暖平和的色調中

透出一點點活潑的色澤,說真的這樣的想法果然只有設計師才想得到啊(笑)

 

 

14.png

最後最後就要來說說我自己的心目中排名啦

以我自己來說我還是偏好於白色系列的石材,而以聯利石材來說他們最多的石材也屬白色系居多

所以在挑選上我們可以擁有更多不同白色系大理石的紋路選擇

當然也有一些來於其他國家各地的石材,像是義大利、法國的都有

但是我還是比較偏好於整體的乾淨感覺,而朋友也是想要以大理石的簡單紋路做一個梳妝台

而黑色的金色山脈我真得很喜歡,但是我還沒有想到要使用在哪裡,或許可以做成亮晶晶的電視牆(笑)

聯利石材的員工也告訴我們不能使用一些清潔用品在大理石的保養上,因為它是天然石

像這個部分就很貼心,因為很多廠家基本上是不會特意告訴顧客,反倒我們回家後也不會照顧

讓大理石整個失去了它的光澤、風采呢!

 

整個過程中我們也參考了很多不同的石材,價格上也只能跟大家說真的比起室內裝潢公司更便宜

但是實際的費用還是需要大家自己前往這邊看看後詢問,花色也會根據每個石材而有所差異

最重要的是能在聯利石材裡真正的看到自己喜歡的石材,然後買回去做搭配切割,價格也比起裝潢公司划算許多

自己採買後再讓裝潢公司加工,反倒只需要負擔工本費,整體算下來確實能省下不少費用唷 ♥

 

如果有這方面需要的人,絕對推薦去一趟聯利石材看看

搞不好可以再這邊找到一個真的屬於你命定的石材唷 3:^)

 

 

 

      | 點以下文字可以得到更多資訊 |    

:::::: 聯利石材粉絲團 ::::::

 

 

 

    聯利石材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中華路二段341-6號

電話:02-8630282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 - 17:30 / 週六 09:00 - 16:00 / 週日休假
 

 

 

 

    ★ 現在也有小優惠 ★    

13.png

來店消費打卡,並且上傳FACEBOOK

就可以得到一顆他們自己製作的大理石蘋果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