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png

第一天到聖地牙哥時,是學校的老師到機場接我,記得當時老師問我說,你找的公寓在哪個區域時

我還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地址,然後老師載著我的路上跟我說起在這邊的一切

大概的生活形態、這邊大多數是哪些人種在生活著、一些關於聖地牙哥的習俗

而開著開著就到了我住區域,老師笑著對我說,你很會挑呢,這個區域特別和善

你有看到這邊的彩虹旗嗎,這裡是聖地牙哥著名的彩虹街

 

 ♪ 可 搭 配 音 樂 看 唷 !  

 

 

03.png

我當時在選擇住宿時,就選擇了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我是自己找的,不是找代辦唷!)

雖然說在美國買車是最方便的,價格也不會比台灣貴,大概十萬台幣就可以買一台很不錯的代步車了

但是還是覺得大眾交通能到,也就不想多花錢,而且我真的蠻熱愛坐公車的

(未來在跟大家分享我去泰國自助坐公車的豐功偉業哈哈哈哈)

Studio 819是我很推薦的一家酒店式公寓,可以日租、月租

大家如果說想要找地方住的話,我也很推薦這邊

當時住時是私人營業,現在的話好像已經轉成了一個連鎖企業經營

價格當然也上漲了,但是品質我想一定沒有改變的 ♥ 我住的是位於Hillcret的唷!

    | 點我逛逛studio 819 |    

 

 

 

04.png

房間大小沒有很大,但是費用裡面包含了水電費

可是沒有冷氣,以加州來說天氣算是普通,但是會在每年8月底的時候

有幾天會超級熱,忍過後我覺得一切都還好了,何況加了冷氣一個月要多50美金

我想一想還是覺得算了,因為是酒店式公寓,所以設備都很齊全

像是電視、衣櫃、床墊、床包、獨立廁所衛浴、微波爐、冰箱都有~

在外面也有公共使用的廚房,每週都有固定的阿姨打掃,非常乾淨

烘衣服、洗衣服也都有,美金3元一次,等於洗一次衣服、烘乾也就是6美金

我通常都是自己在大家看到的那個洗手台洗衣服,然後晾在廁所滴水後

在掛到衣櫃的門上,唯一幾次使用洗衣機就是洗被單、冬天衣物而已

整體來說我真的推薦預算有限的人可以考慮這邊~

 

 

 

06.png

最常做的料理就是這種很簡單的湯湯水水類的

可以放悶燒杯裡面,等到下課或是中間休息空檔

隨意的吃一下就繼續努力

 

 

 

02.png

在聖地牙哥的地鐵來說,都是沒有檢票口

完全是採取信任的態度去乘坐,但是偶爾會有警察上來撿票

如果發現沒有票的話,會有額外的罰款啦

月卡的話一個月大概在72美金左右,我覺得很划算

我買卡的地方我下次在跟大家介紹介紹,是一個很坎坷的路途啊~

因為公車、地鐵都能無限坐,我沒事的時候也會到處坐坐晃晃

Hillcret 距離最近的地鐵站坐公車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

地鐵站是 Fashion Valley,是一個購物商城,平時沒事也會跟朋友約在那邊見面

是一個很值得拍照的地方(未來有機會在給大家寫一篇文章)

 

 

07.png

住在Hillcret就是生活機能很好,假日會有農夫市集、而平時周邊就有好幾家超市

我最常去的兩家就在Studio 819走路1分中就能抵達的有機超市Whole Food

還有一個屬於平價超市的Ralphs,Ralphs開的時間都比較晚

我大多數都是在晚上11點左右才去,可以買到很多特價品

加上營業時間長,是從早上五點到凌晨兩點,很能配合寫完報告熬夜的我哈哈哈哈

也很慶幸當時住在這邊,因為晚上買太多提回家時

都會遇到和善的男同性戀者幫我提到公寓門口,在燦笑的與他的另一半牽手跟我說掰掰

說真的我整個人常常因為這樣感動的亂七八糟,那種幸福、那種快樂我當時還真的不能體會

只有在心中覺得甜甜的、好美好,當然也在這邊遇到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故事 

(請看這邊文章:旅途故事 / 人生中最後的小天使。

 

 

09.png

在那段回憶裡面,說真的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與爺爺有過這樣的一段回憶,現在我也常常會在一些時間想起他

想起他跟我說的一些話,我還記得那天知道他離開後的我

第一次遇到了聖地牙哥的下雨天,一年沒有幾次的下雨

也被我遇到了呢。

- 剩下的,就在未來我再繼續寫給大家,讓大家一起參與我的過去。 -

 

 

    | 相關文章請看 |    

旅途故事 / 人生中最後的小天使。

美國聖地牙哥景點 - Balbao Park // 聖地牙哥著名城市公園,巴爾波公園內有動物園、博物館以及戲院。

美食 / 來到聖地牙哥必吃的美式餐廳評比 /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美國聖地牙哥購物 / 距離墨西哥最近的邊境的購物天地 Las Americas premium outlet

美國生活 / 小意大利的農夫世界,聖地牙哥的週末市集

LA洛杉磯景點 Abbot Kinney Blvd // 想要逛除了Santa Monica第三街外的地方,來這個文青大道就對了 ♥

洛杉磯景點推薦-威尼斯運河區 // 每棟房屋都是自己的小故事,LA景點推薦 ♪

美國旅遊 / 這樣安排,三天就能玩遍美西的舊金山!

旅遊 / 美西自駕10+1天,假期短、小資旅遊?看這篇安排就對了!大峽谷國家公園、馬蹄灣、鹽湖城、拉斯維加斯等一併帶給你!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