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對火鍋的衷愛程度,我想應該很少人跟我一樣了(笑)

3月份就是我跟男伴在一起的三週年了,默默地竟然要邁向第四年了

總覺得時間好快好可怕,身邊的朋友也一個個的結婚

還記得上週聚會還被朋友問了什麼時候想結婚?欸!我才26邁向27,我可不想這麼早就結婚啊!

而一年才一次的交往週年紀念日,一定要吃點好的之外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吃我最喜歡的鍋物類,雖然當男伴知道我吃鍋物時

已經眼神死之外,還附加了一句“每年交往紀念日,都不能好好吃一餐味道沒那麼重的嗎?”

嘖,說那什麼話!當然不行啊哈哈哈哈哈,交往紀念日誰最大?當然是女朋友最大

所以這天我又再次搜尋新的火鍋店時,發現了王品集團旗下有了一個鍋物類新品牌

也就是今天要跟大家說的“王品青花驕麻辣鍋”啦!重點是看到了有關於四川、花椒等等的字眼

完全毫不猶豫的決定就是這家了哈哈哈哈哈哈(我是迷戀火鍋的患者♥)

 

 

 

02.png

青花驕麻辣鍋位於台北中山區的中山捷運站二號出口,步行約210公尺就可以抵達

附近就是玉山銀行,非常的好找~

整體青花驕麻辣鍋的裝潢採用的是中式的設計,色調上非常的穩重

雖然餐廳是採用開放式空間,但在每一桌中間的間隔還是有使用毛玻璃去做區隔

不但讓用餐的人更放鬆,也更加的有獨立感

在餐具、以及茶具的選用上也很講究,像是我們一入座後就會提供一壺茶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這個茶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將店家已經浸泡過的一杯青花椒水,倒入茶中一起飲用

喝起來帶有淡淡的茶香之外,還有青花椒獨特的香氣,麻麻的口感中帶有一股淡淡的果香

會有一種暖胃的感覺,但喝起來是不會辣的唷!

 

 

 

03.png

青花驕麻辣鍋的白飯、沾料等等都是可以自己取用的

我最喜歡的麻辣鍋的沾料絕對是芝麻醬,我覺得芝麻醬配上什麼都好好吃

而芝麻醬的部分最擔心的就是味道太淡,但是青花驕麻辣鍋的芝麻醬醬香濃郁

吃起來也很順口不會過於死鹹(因為有些店家想要客人吃起來有味道,就會加入鹽巴)

白飯的部分也是很適合吃鍋的那種Q度,不是軟爛的那種白米飯

 

 

 

04.png

// 湯底選擇 //

湯底的部分我們選擇了鴛鴦鍋,一邊是青花椒麻辣鍋、一邊是酸菜白肉鍋

如果不吃辣的人,可以直接選擇酸菜白肉鍋

以青花椒麻辣鍋來說,湯底一開始上來後是沒有花椒香味的,是需要自己將重慶江津九葉保鮮青花椒壓碎後

在加入湯底中,在還沒加入青花椒時,我也就先品嚐了一口

喝起來的口感就是帶有不同辛香料味覺享受的麻辣鍋湯底,但是一點麻辣的感覺都沒有

加入重慶江津九葉保鮮青花椒後,整個層次上面變的更加豐富

一入口時的辛辣感,漸漸地帶出花椒本身的味道,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使用的青花椒

重慶江津九葉保鮮青花椒的味道比起大家熟悉的大紅袍,味道更加的有層次感

不同於一般花椒的麻辣感以及香氣,反而帶有一些些果香,非常舒服、順口的味覺

而白鍋的酸菜白肉鍋的部分,輕吮一口後就能發現整個湯頭非常的清爽

也可以感受到這股酸酸的感覺,絕對不是使用醋去調味出的湯頭

大白菜雖然醃製過,但是卻不會覺得非常的軟爛,反而還帶有一些脆度

豬肉的部分特選1.5~1.6mm的豬腹脇五花肉,使用豬肉的油脂去溫和酸白菜的澀度以及酸度

搭配上來說吃了口味重的麻辣鍋後,酸菜白肉鍋也可以讓口味更加的清爽

 

 

 

05.png

// 牛三拼饗宴 //

牛三拼饗宴使用的是雪花牛、牛梅花以及牛小排,三種不同的肉類~

這三種不同的肉類來說,我覺得口感都不太一樣

雪花牛 :::: 油花豐富,口感上比較軟一些,這個我建議涮酸菜白肉鍋

帶有油花的雪花牛在酸白菜鍋涮起來,會因為酸白菜鍋的酸味,讓它不那麼膩口

牛梅花 :::: 油花少,口感上更有嚼勁些,牛梅花的話我喜歡涮在麻辣鍋的地方吃

麻辣鍋的味道也不會搶走牛梅花的肉汁,比起雪花牛更爽口

也可以再口中將湯底的麻香味以及肉的香氣更加的融合

牛小排 :::: 油花均勻,吃起來更加的軟嫩,涮兩邊都很好吃

牛小排可以說是因為他油花以及肉的分布都很平均,所以在選擇涮的鍋底時

它可以說是完全不挑鍋底的,隨便涮隨便好吃

主要是這三種不同的肉質來說都是非常好的,加上以肉的厚度來說也不偏薄,非常的有誠意~

 

 

 

06.png

// 蔬菜以及飲品 //

在蔬菜的部分我們還是有選擇了一個拼盤,蔬菜大拼盤中的蔬菜都很新鮮

以最容易看起來爛爛的香菇來說,青花驕麻辣鍋的香菇還是非常的飽滿

右上角的部分就是我剛剛說可以自己壓碎加入鍋底的青花椒,店家都是已經以黃金比例的算法計算好的克數

但是如果偏好比較麻辣口感的人,也可以再跟店家說明在要一碗

像是我就很喜歡吃辣,而且喝了一碗加了青花椒的麻辣湯底後,覺得太過癮了

所以又再要了一碗加進去,使湯頭更加的麻以及帶有些果香(超好喝!)

飲品的部分則是選擇了王品集團推薦的酸梅汁,我覺得味道上面很濃郁

酸酸甜甜的對於吃麻辣鍋來說很解辣,但是我覺得味道比較濃一些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可以跟店家要一杯開水稀釋唷!

 

 

07.png

// 廣島蠔 (四顆)//

廣島蠔一送上來的時超級驚訝,因為我一開始的想像就是牡蠣

結果沒有想到是這麼大顆,整體一看就會覺得很新鮮

因為拿近聞也沒有異味,每顆都非常的飽滿圓潤

最重要的是外觀都沒有受到損傷,煮的時候服務生很貼心的遞上一個濾網

因為有四顆,我就兩邊的鍋底各煮了一顆,但是我比較喜歡麻辣湯底煮出來的香氣

 

 

 

08.png

// 老油條 //

跟早餐吃的油條不太一樣,是比較厚實比較有份量的油條

吃麻辣鍋必點的也絕對是老油條,而有點韌度跟厚度的老油條

在浸泡麻辣湯的時候,建議盡量的把它往下面壓一壓,以免吸取過多的辣油

吃的時候也咬小心一些,因為好油條吸滿了滿滿的湯底

咬一口時,嘴裡充滿了麻辣的湯底香氣,在慢慢嚼著老油條

真的是一大享受(淚奔)

 

 

 

10.png

// 墨魚抄手 //

墨魚抄手是使用新鮮墨魚肉去做的內餡,經過湯底熬煮後

咬開一半時,還有墨魚切成丁的內餡,增加整體的口感

吃起來完全沒有一絲腥味,反而鮮美無比

口感上內餡非常的軟嫩但有點彈性,而裡面的切丁內餡則是有點彈牙口感

是一道不可不嚐的餐點之一唷!

 

 

 

09.png

// 溫室手捻美人菇 //

之前一直聽男伴說過,他之前去吃了一個燒烤餐廳

裡面就是自己用剪刀剪香菇吃,今天我終於嘗試到啦,說真的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美人菇是我以前比較沒有吃過的品種,大多數的菇類丟進鍋中煮後

香氣都會被湯底完全的掩蓋住,但是美人菇確保有菇類的香氣

吃起來的口感很嫩,以肉來舉例的話我覺得很像是霜降肉的感覺

而且青花驕麻辣鍋的真菌包可以自己帶回家再種一次,自己在家也可以種出美人菇唷!

 

 

 

11.png

// 牽腸掛肚滷味拼盤 //

牽腸掛肚滷味拼盤是一道已經滷好的牛腱、牛肚、牛筋

因為已經事前滷的入味,所以直接放進去弄熱就可以吃了

牛筋的部分我覺得是做的最好的,因為吃起來完全不會覺得沒有煮透

因為大家都知道筋類的食材都需要長時間的熬煮,也容易煮的太軟爛沒有嚼勁

可是青花驕麻辣鍋的牛筋完全不會,不會過硬也不會過爛

在牛肚的部分也是軟硬度適中,整體的牽腸掛肚滷味拼盤不但帶有滷汁的香氣

配上麻辣湯底的味道,麻麻辣辣的非常好吃

 

 

 

12.png

這次在青花驕麻辣鍋用餐的體驗來說我覺得非常好

除了店員的服務態度都很棒之外,最重要的是會解釋每道菜色、料理的重點

不會說我點完菜以後,也不知道特色在哪,而環境來說也非常的美

而麻辣湯底是對我來說我還會再回去用餐的絕對原因之一

湯頭非常的濃郁之外,最重要的是添加的青花椒,讓整體的口感以及湯頭更上一階

而且跟以往紅色的花椒不同的地方在於,青花椒如果不小心沾取在了肉片上

咬起來也不會有花椒的刺激味,所以以前不敢嘗試、或是都要挑掉花椒的人

有了更多的嘗試,可以更舒服、更輕鬆、更安心的享受青花椒麻辣湯底

而CP值上我覺得超級高,這次點的菜色來說,幾乎每道都是超級大份

以兩個人來說根本吃不完,我跟男伴大概只解決了約六成

這次點的份量來說幾乎可以三人至四人吃了,相信三個人來說也能吃的超飽

這樣的價位、服務、環境、交通上來說,CP值真的超~級~高~

 

如果要聚餐的朋友,這邊也有位置比較寬敞的可以選擇唷!

有機會的話,大家一定要去用餐~~~~

 

以上 ♥

 

 

     CHECK ▸▸    

:::::: 王品青花驕麻辣鍋官網 ::::::

:::::: 王品青花驕麻辣鍋FACEBOOK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王品青花驕麻辣鍋 ::::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電話:02-2511 1097(建議用餐前三天打電話預約唷)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凌晨1:00

因應客量需求,現在增加了下午茶跟宵夜場唷 ♥

想要嘗試又不想要排隊的朋友,可以選擇這兩個時段~

 

 

instagram.png  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