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現在的社會中,其實好像越來越多人會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用餐

記得以前看到一個人在餐廳吃飯的人、或是自己一個在小吃攤吃飯,都為心裡升起一些些的憐憫

其實越長越大以後發現,一個人吃飯好像很正常

像是日本的居酒屋、迴轉壽司,這樣的環境來說對於一個人用餐也不會覺得突兀

但是大家都聽過迴轉壽司,但是應該沒有聽過也有迴轉港式料理吧?

“炎香亭”可以說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創意迴轉港式料理,料理上不單單只是常見的港式料理

也有根據台灣口味做一些小變化,也加入了許多不同的特色元素(像是川味、麻辣等)

而炎香亭也在這次的2018過年,推出了年菜系列做選擇唷!

 

 

 

02.png

炎香亭位於勤美誠品B1中間的地方,地點位置非常的好找,因為不是位於最外圈,所以也很顯眼

炎香亭採用的是可觀看式的廚房,不同於開放式的廚房來說,這樣用玻璃隔開的廚房更加的衛生

也能一眼看到廚師的手藝以及食材的處理等等,更加的放心~

 

桌面上也擺有食用的醬油、醋等調料,在餐具上面也選用了有一些港式風味的印花

非常的用心,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享用炎香亭的港式美食啦 ♫

 

 

 

05.png

// 大橘大利 //

大橘大利看起來非常的可愛,是採用橘子的外型去做的設計

橘子外皮是使用南瓜泥去做調色,內餡的部分是使用紫薯去做搭配

第一口吃的時候,使用南瓜泥做的外皮,帶有濃濃的南瓜香氣

選料上不知道是不是挑選上使用了老南瓜,口感上比較糯一些(就是比較黏棉)

在搭配上綿密細膩的紫薯,紫薯的甜味很剛好,感覺得出來沒有特意的加了很多的糖去迎合大眾的口味

而是把紫薯與南瓜泥的味道去做調和,讓紫薯與南瓜的甜味自然散發出來

 

 

 

06.png

// 川味蝦餅 //

蝦子這個食材在港式料理中大家都很熟悉,最有印象的肯定是腸粉了

這道川味蝦餅非常的有特色,在口味上面也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

使用鮮蝦之外裡面也搭配上了川味的代表“花椒”,將花椒先行打碎一些

然後與蝦餅的料拌勻後去炸,雖然是炸物,可是吃起來非常爽口不油膩

單吃的話很明顯可以吃得到花椒的香氣,外表香脆可口,內餡的部分也因為蝦肉沒有弄得特別細碎

所以口感上蠻有嚼勁的,調味上搭配的是比較酸甜的醬料

更加可以提出蝦餅的鮮味,當然直接單吃的話味道也是很夠的

ps 照片上看得到蝦餅上黑黑的點點,那個地方就是花椒粒,所以其實吃的時候是吃得到花椒顆粒

但是不用擔心味道會非常的衝擊,因為炎香亭有稍微打碎一些,味道也就不會那麼的麻

 

 

 

07.png

// 養心三色雞冠餃 //

養心三色雞冠餃一上菜,就可以感覺得到濃濃的港式料理味~

養心三色雞冠餃分別有三個顏色、三種口味:白(原味)、綠(麻辣)、黃(辣味)

以辣度上來說也就是白色 > 綠色 > 黃色,所以吃的時候建議大家先從白色開始吃

白色雞冠餃味道非常的好,在餃子皮方面是屬於比較薄的,內餡是非常的飽滿多汁

綠色雞冠餃的味道偏麻辣一些,裡面也有添加花椒粒,認真吃的話也吃得到花椒的顆粒

整體的口感上也因為花椒的關係,去中和了豬肉的鮮甜,多吃也不會感覺到太膩口

如果擔心花椒味比較重的人,也可以搭配桌邊的醋去做使用

黃色雞冠餃就是一個辣,辣的非常夠味,內餡的部分我覺得有些偏辣,吃不太到內餡的香甜味

但是每個人各有所好,像是以男伴來說他最喜歡的就是黃色雞冠餃,他覺得這種辣味不是一般能吃得到的

而我喜歡綠色麻辣雞冠餃,媽媽及妹妹則是喜歡原味的~

 

 

 

08.png

// 炎香好彩頭 //

一上菜的時候簡直把媽媽給驚呆了,這道炎香好彩頭非常的吸驚

紅蘿蔔的外層使用天然的食材上色,不使用食用色素去做調色

內餡的部分非常的特別,是使用酸度比較高的土鳳梨去製作

土鳳梨與一般的鳳梨不同,一般的鳳梨在口感上更多的是甜味,纖維上也比較細緻

土鳳梨的話酸味會更多一些,鳳梨的纖維部分也比較粗一些,口感層次上更好,鳳梨的香氣也更濃郁

而紅蘿蔔底下的部分是OREO餅乾,建議可以搭配著OREO的餅乾吃

OREO餅乾碎屑不但可以讓這道炎香好彩頭軟軟的外皮增加口感之外,也可以使酸度偏高的土鳳梨更討喜一些

 

 

 

09.png

// 狗來旺仔包 (鬥牛犬)//

這個旺仔包簡直可愛到不行,一上菜媽媽跟妹妹就搶著跟他拍照

狗來旺仔包非常的有過年的氣息,不但選用今年的生肖“狗”作為主題

還用了可愛的鬥牛犬當作主角,外皮的部分非常的軟,蒸的熱呼呼的時候吃剛剛好

外皮帶有一些些的甜味,豆沙也是港式料理中非常常見的一道甜點內餡

像是豆沙包、豆沙餡餅、豆沙八寶飯等等都可以常常看見紅豆豆沙餡的身影

紅豆沙的處理上可以感覺得出來很費功夫,以前吃過一些豆沙包

他們的內餡雖然說是豆沙,可是還是能吃得到一些像是比較粗糙的紅豆皮

但是炎香亭的豆沙包感覺是有在額外過濾過一樣,豆沙是非常的綿密細膩的

甜度上面也適中,不會搶了外層麵皮的香氣,也可以吃得到豆沙的甜味

 

 

 

11.png

// 湖南炒手 //

炒手在台灣還是比較少人知道他是餛飩的象徵,以我來說我到讀大學後去吃了大慶麵店

才知道什麼叫做炒手,因為以前都叫做餛飩,其實差異我覺得比較大的地方在於

餛飩是入湯吃的比較多,炒手的話是煮熟後去拌醬吃的居多,像是紅油炒手就是一個例子

炎香亭的湖南炒手我認真的覺得必點,它看起來外表上面來說,跟其他道菜色筆起比較不起眼

但是內餡嚼勁十足,跟一般市面上的餛飩內餡不同,屬於肉粒感比較大的感覺

在醬料湯汁的搭配上超級好吃,有點麻麻辣辣的口感,帶有有一些酸度的醋

完全可以感覺得出來,那個醬料中絕對添加了花椒,那個麻辣度搭配上一些的醋

不但可以中和有些過辣的辣油,更可以提出炒手中肉的鮮度,可以說是絕配!

 

 

 

12.png

// 燒味雙拼飯 //

烤鴨可以說是炎香亭的招牌之一,而這次的年菜裡也有這道雙拼飯(燒肉與烤鴨雙拼)

燒肉的部分我覺得肉質上還算不錯,但是吃起來比較偏乾一些

飯的顆粒度我很喜歡,不是那種比較棉黏的飯粒,這道燒味雙拼飯的飯是粒粒分明的感覺

只需要搭配上炎香亭淋至在飯上有些甜甜、鹹鹹的醬汁,米飯吸收了醬汁的精華,飯菜一體,鹹香濃郁超好吃

我住在北京好一段時間,吃過的烤鴨我想也是多了別人很多

炎香亭的烤鴨表現上我覺得很好,以我來說的成績標準,烤鴨的皮要脆可是不可以過甜

在需要達到這個標準前的麥芽糖與水的比例特別重要,而炎香亭的烤鴨就達到了這樣的標準

吃起來皮非常的脆口帶有鴨油的香氣,口感上卻不會過硬或是偏甜之外,也還能保有鴨子的香氣

鴨肉也不會過柴還保有湯汁,表現上面可以說是非常的可圈可點

 

 

 

edit01.png

// 七星變 //

七星變可以說是這次來炎香亭的壓軸,七星變是採用了七種不同元素的食材為主題

分別將七種食材與內餡搭配,做成的變化料理

而這七種顏色分別為:黃(薑黃-豆沙內餡)、綠(抹茶-棗泥內餡)、藍(蝶豆花-白蓮蓉內餡)

咖啡(可可粉-鳳梨內餡)、黑(竹炭-叉燒肉內餡)、紅(紅蘿蔔-鴨肉內餡)、粉紅(紅麴-菜脯內餡)

這些對應的內餡也很特別,因為大家印象中的芝麻球來說,都是甜甜的為主

但是炎香格也有挑選使用鹹食當作內餡,這邊我分別選出幾個比較特別的給大家參考

 

 

 

15.png

首先就是粉紅-菜脯內餡,這個菜脯內餡是我覺得鹹的裡面最好吃的一個

以大家的經驗來說,菜脯的味道通常都是比較鹹一些的,像是菜脯蛋、菜脯雞都是

但是這粉色菜脯內餡的芝麻球不會很死鹹,調味上面跟外殼的甜度搭配的剛剛好

黑色叉燒肉口味則是我覺得外殼味道比較明顯的一款,我一直以為竹炭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可是這款黑色芝麻球竹炭的味道蠻重的,竹炭的味道有點難形容,還是需要自己意會一下

但是竹炭的外皮吃起來比較澀一些,覺得搭配上內餡的叉燒肉來說很剛好,可以中和一下較澀的口感

綠色-棗泥內餡,是甜的裡面我覺得特別可以介紹一下的,因為它的棗泥味道非常的濃郁

不會像是一般過甜的、處理過的那種內餡,這款吃起來就是棗泥的味道非常的濃厚

感覺就是只是將紅棗打成泥後,不添加其他食材就直接包進去一樣那麼香

但是對於比較不喜歡吃紅棗的人來說,這個口味估計會比較害怕~

最後就是藍色蝶豆花-白蓮蓉,有些人可能不太知道白蓮蓉是什麼,白蓮蓉其實就是白糖與蓮子一起做成的內餡

味道上面很像是大家想像中的綠豆椪裡面的味道,蝶豆花本身也是調色用,沒有太大的香氣

反而襯托出了外殼芝麻的香氣與白蓮蓉的搭配,這款可以說是甜味中我最喜歡的了~

 

 

 

final.png

說了這麼多,我想大家對於炎香亭的新年年菜應該有一些小了解了

其實對於新年年菜的推薦來說,我覺得如果是家裡想要吃完飯還能在外面散步,享受一些屬於家人的小時光

炎香亭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勤美誠品也可以直接停車,也不需要因為找車位而心情浮躁

而港式料理的特色也就是每份的份量都是以精緻為主,所以吃起來也不會吃的過飽,還能享用很多不同的餐點

除了年菜的參考之外,也可以選用旋轉盤上的餐點去做食用

當然現在越來越多的服務業,過年是沒有放假的,如果不能回家過年的話,也可以相約幾個朋友一起去炎香亭用餐、喝茶

吃吃不同口味、不同風味的年菜,一起過個開心、溫馨的年吧 ♥

 

 

 

CHECK // 粉絲專頁

 

 

instagram.png  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