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png

 

 

 

文章建議搭配的音樂 ♪♪♪

 

 

 

 

哈囉大家好,今天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就只是想要來整理整理我在IG上的一些發文

我想很多人可能還是沒有使用instagram的習慣,我本人是個稍微重度的使用者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對於instagram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

或許有很多人因為這些社群軟體變成了所謂的網紅、網美

可是我想還是有些人就算追蹤人數多了以後,也不喜歡變人家稱為網紅、網美的,而我就是其中一個

何況現在的社會裡,網紅、網美也不是完全好的名詞,也有帶著稍微貶抑的感覺

 

好了廢話不多說,其實我的instagram上除了一些生活照片分享之外

我大多數是比較想要表達的想法跟心裡的感受,還是會在IG上比較多

 

 

 

 

2 0 1 7 '  1 2 0 5   我 們 究 竟 要 找 一 個 什 麼 樣 的 人 在 一 起 呢 ?

undefined

PHOTO by Herry, Fuji Film mini25 | 2017' 12

Address @妖怪村
.
我想找一個

無論你在別人眼中是誰,你在我眼中就是你,那個我喜歡的你

對我好的你,讓我覺得快樂的你,讓我感覺正能量的你。


前陣子因為工作上常常與男伴口角,因為我們兩個專業不同

對於對方的工作方式都有想法看法,總擔心對方吃虧

但是開口說的話永遠令另一方不舒服,可是我們都知道

我們出發的原點都是為了對方好。


但是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兩個最終都會理解對方

因為這世間上最好的感情,並不是從來不吵架

而是吵完一架之後,兩個人都能彼此看到自身的問題

然後還能緊緊的擁抱在一起說 “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
 

 

 

 

2 0 1 7 '  1 2 1 9   關 於 那 些 過 年 長 輩 會 問 的 問 題 。

undefined

PHOTO by Erh, Nikon | 2012' 12

Address @蘇州街, 北京

.

年近三十,難免產生很多難以安撫的焦慮(長輩覺得年過25就是年近30🙄️)

但是這個焦慮絕對不是我們給自己的,通常都是身邊親戚家人長輩給的


特別是沒男女朋友的就問是不是應該要幫你介紹

有男女朋友就是問關於結婚,結婚的就是問生育問題


但是我還是覺得,我們辛辛苦苦活了這麼大

不應該隨隨便便的把自己嫁掉之外


我也覺得,如果能嫁給愛情,才是最美好的一件事情

也會希望孩子來到世界上是被期待的

而不是像是一場意外或是壓力下的災難。

 

 

 

2 0 1 7 '  1 2 1 0   關 於 一 家 咖 啡 廳 。

undefined

PHOTO by Mari, Fuji XM1 | 2017' 12

Address @柴窯火腿製造所

.

想開一家咖啡廳,裡面的牆上掛滿了去過的地方,拍過的風景、遇過的人。


希望來的人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回憶

然後點杯咖啡跟闆娘聊聊回憶、聊聊那些旅途中的故事


下次來,帶張屬於自己旅途過的照片,加上一個過期的故事

會請你喝一杯黑咖啡,希望你的未來會回甘


如果帶來了未來的期待跟夢想

也給你一杯黑咖啡,希望未來的路上你可以先苦後甘


想開一家這樣的咖啡店,因為我覺得大家一起所見的世界才是真正有意義的世界

那段回憶、未來裡,有人一起哄鬧一起搶食

在多無趣的地方,吃多難吃的食物,都會變得很好玩。


而生活中一些瑣碎的細節,也因為有那些能懂得和分享的人

而成為被典藏一輩子的,有嚼頭的記憶。

在夢想咖啡廳完成之前,就背上一個背包繼續乘載更多的供養吧。

-

@gastonluga 的後背包百搭於任何場合,想要去旅遊、上班、學生都可以帶著它,現在只要在Gaston Luga台灣官網購買

🌟不但可以減免20%的歐盟銷售稅

🌟再輸入折扣碼“iamsaisai”就可以再享有15%的折扣,等於折扣兩次,約打68折唷!

✨現在購買背包或是手提包系列,免費加贈一個Plånkan票卡夾(價值$1500)

✨聖誕節期間購買還有超聖誕節的包裝唷❤️

網站👉🏻 https://gastonluga.com/tw/

 

 

 

2 0 1 7 '  1 2 1 3    總 有 那 些 時 候 , 我 希 望 世 界 不 要 那 麼 大 。

undefined

 

PHOTO by Mari, Samsung NXmini | 2015' 12

Address @舊金山, 美國加州

.

有時候很羨慕那些告別很爽快的人,拍拍屁股說走就走,也羨慕那些鈍感的人

忽然就想起我以前的一個朋友,想起幾年前我們在我宿舍樓下互相告別

她看著我要哭的臉笑著告訴我“別搞的好像再也見不到一樣”,可後來,事實卻也是如此


有人說“你可以愛,但是不可以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但我總是在分離的時候特別傷感。

 

記得在上海那年見到陸,然後在豫園各自分開的時候,我看著陸離開的背影,我竟然默默地有那麼樣的想哭

當時男伴還覺得我們是不是有一腿,其實我當時是有點感動又有點難過

感動我們還能為了這樣短暫的兩個小時想盡辦法聯絡見面

難過不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見一面,何況這麼遠。

 

有時候我還是會覺得世界不要太大,我愛的人是不是就不會在那麼遙遠的地方

我們才能真的說走就走。

 

 

 

2 0 1 7 '  1 2 1 8    柔 弱 只 要 幾 秒 鐘 , 變 強 勢 卻 需 要 一 輩 子 。

undefined

PHOTO by Pei, Fuji XM1 | 2017' 12

Address @東豐綠色走廊

.

我一直都算強勢的女生,不管是在工作上還是感情上

我想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


在工作上,我能自己來的事情,幾乎不想要有人幫忙或是幫助

我盡可能自己完成,並且多做了很多事情,不免俗在職場上得罪的人一定也不少

也為了達成一些KPI踩了一些人往上爬這種事不可能說沒有,所以在職場上應該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女人吧。


而在感情中,跟男伴在一起的這些年

每次吵架我最清楚他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你能個性不要這麼硬嗎”

時間久了以後慢慢改變,當自己個性開始比較柔軟了以後

確實發現很多事情開始也有了些不同,他對我有更多的包容,我們之間爭吵少了很多。

 

其實寫這個不是要女生變得柔弱,因為我們該有的還是要有

何況我們都是行走在江湖上的,但是我們不需要排斥展現自己需要別人的一面。


強勢這件事情也不要自我排除,如果你有這個能力為什麼要憋著要忍著?

因為可能有人一輩子也不知道怎麼讓自己變得這麼有氣場、更堅強、更執著、更有表現力

所以不要拋棄你的強勢,而你不夠溫柔不夠小鳥依

那是因為你還沒遇到一個對的人。

 

 

 

 

2 0 1 7 '  1 2 1 9    人 生 並 沒 有 你 想 的 那 麼 艱 難 。

undefined

PHOTO by Pei, Fuji XM1 | 2017' 12

Address @東豐綠色走廊

.

記得在2014年的時候,到了天津上班

在那個時候,常常出差,天還沒亮就馬上拖著行李去坐計程車

最痛苦的莫過於在下著綿綿細雪,從小區走到路上的那段路程

而出差就是輾轉的在好多城市裡面住著飯店,熬夜著加班回郵件

不管到了幾點,隔天依舊在打扮的亮麗踩著高跟鞋奮鬥去

 

雖然每次出差前總是覺得出差的時間很漫長、很難熬

可是每當回程的時候,看著窗外穿梭而過的風景

就忽然覺得“其實好像也沒有那麼難熬,好像也沒那麼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個這樣的體會,去一個地方的時候覺得很遠、很久

可是當回程的時候,就發現好像這段路程也沒有那麼久


那是因為我們經歷過,所以心裡有數

其實人生也是一樣,那些你覺得自己不可能經歷的事情

那些你覺得自己克服不了的難題,硬著頭皮走過後

你會發現,其實一切也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

你就會感謝自己,那段堅強走過、並且面對的自己。

 

 

 

 

 

 

instagram.png 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