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大家都知道端午節一定要吃的是粽子,而且那段時間的粽子隨處可得、隨處可買

但是過了端午節後,要買粽子就比較困難一些了,就像是過了聖誕節要買薑餅屋一樣難買

(妹妹OS:這是什麼比喻?)

 

通常端午節的時候媽媽都會包粽子,但是到了這個時候粽子也早就都吃完了

所以想要吃肉粽也不可能要求媽媽包,尤其是每一次包的量其實都會在30顆左右

可是我只想要吃一顆啊哈哈哈哈,這時候上網搜搜肉粽宅配就很重要啦 ♪

 

龐家肉粽,是我在網路上搜索到的品牌,為找到這家肉粽其實是因為龐家肉粽位於高雄

其實我不知道哪裡來的想法,一直覺得肉粽來的時候會不會壞掉

結果送來的時候發現,是冷凍宅配的啊哈哈哈鉿哈,那我到底本來在擔心什麼?

而且包裝非常的好,是使用一個訂製的小箱子包裝好的,上面也有貼著不得重壓

 

 

 

01.png

02.png

包裝上也有寫上品牌的一些資料,像是保存期限、購買的是幾顆粽子,當然還有訂購的資訊囉

我一開始看到箱子的時候,以為是直接將粽子放進去箱子裡面,但是打開後發現還有一個額外的塑膠包裝袋

就覺得真得是貼心到不行 ♥ 因為肉粽就算是在冷凍裡,要吃的時候拿出來蒸也是會有一些冰箱的味道

 

 

 

03.png

在包裝上也有看見粽子內有什麼食材,像是我挑選的時候一定要選的就是——鹹蛋黃

我是個超級愛吃蛋黃的孩子,這次挑選的時候也有問過妹妹,妹妹想要的是香菇

所我們兩個人就一起選了這一款,有鹹蛋黃也有香菇的~

 

 

 

04.png

而龐家肉粽是採用雲林麻竹粽葉,因為這個品種的粽葉香味更重一些

像是我放到電鍋內蒸熟時,也可以聞到濃濃的粽香~

糯米的部分是使用台東池上長糯米,米質香之外也更Q彈

店家也有將一些肉粽處理方式放在官網上,大家可以戳我觀看(戳我!)

 

將粽子放進去電鍋裡面蒸熟後,就可以跟著我一起來吃吃吃吃啦!

 

 

 

05.png

06.png

打開後發現,龐家肉粽看起來是屬於比較黏一些的長糯米,但是製作的方式不同於南部與北部粽

像是北部綜是直接將糯米與配料一起炒香,煮的方式是使用蒸熟的方式

而南部粽則是直接使用生糯米,而使用水煮的方式去烹飪,味道通常都會比較清淡一些

 

龐家肉粽則是用獨特的醬汁與花生拌炒,豬肉則是先紅燒燉煮過,將整個味道悶進去

但是煮的方式是使用南部綜的方式,因為這樣熱量較低一些

所以龐家肉粽的糯米看起來比較黏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07.png

肉粽剖開後的味道超級香,發現有一些紅蔥的香味,但是我是一個很害怕紅蔥直接入口的感覺(就是看到本尊)

可是其實是看不到紅蔥,可是有紅蔥的香味,所以對於這方面我完全可以接受

照片裡可以看見裡面的配料超級豐盛的,味道也是很入味,

也可以看到紅燒肉、香菇、以及半顆鹹蛋黃的蹤影,完全覺得開開心心歡歡樂樂啊哈哈哈鉿

 

 

 

08.png

最後就來說說吃起來的味道及心得啦!

龐家肉粽跟我媽親自包的肉粽比較不同的味道在於,龐家肉粽的味道比較清淡一些,因為我們家是重口味啊哈哈哈鉿

但也不會因為口味清淡到需要使用沾料,我覺得很適合現在太長外食的人

因為吃起來對身體更無負擔,想要沾醬的人也可以額外添加,味道會重一些

而糯米中因為有添加花生的關係,所以吃的每一口都有花生的香氣

糯米的部分我個人比較偏向於蒸熟的口感,因為我本身更喜歡糯米更Q、更硬一些

而配料上非常的實在,不單單是紅燒肉很大塊,香菇也是非常入味

紅燒肉因為烹飪的過程中糯米吸收了紅燒肉的湯汁,香菇也吸收了其他配料的湯汁,口口吃起來都有獨特的香氣

 

整體的分數我給90分,口感跟食材都很真材實料,所以非常推薦給大家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想要吃吃肉粽,但是家裡也不可能一次包太多的人

或是想要送禮的,都可以考慮龐家肉粽唷 ♥

 

CHECK ☞ 肉粽官網

 

 

instagram.png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