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議搭配音樂 //

跟嗨嗨在一起,掐指一算好像也有3年了(遠望)

這就是所謂的“我把我的青春都給你”吧哈哈哈哈哈

來了北京有一周了,說實在的很懷念這邊的一切一切

走在這邊的街道就想起當初在學生時期的回憶

那樣的回憶永遠不嫌多,還會一直在腦海裡盤旋阿!

 

想起每次有朋友說要去北京,讓我推薦個地方

我總是一無反故的推薦南鑼鼓巷

a沒有其他就只是因為裡面有一家我很推薦逛逛的小店

然後這趟旅程也順道了去我懷念的一些地方走走

就跟我一起走過回憶吧 ♥

 

 

推薦南鑼鼓巷後,有好多人跟我說,這邊也太商業化了吧!

但是那又怎樣哈哈哈哈,因為我當初就剛好想要推薦一家小店而已啊~

 

 


在南鑼鼓巷最喜歡的店就屬「興穆手工」了

每個小東西都是純手工製造,每個皮件上面都保有最初的樣子

沒有一個是真正完美無缺的,這個小皮件是幫妹妹的朋友買的

還記得我有一個一樣的,從2012年買了用到現在

上面盡是歲月的痕跡,但我還是很喜歡。

喜歡手工的東西,因為有它的溫度在。

 

 

在南鑼鼓巷裡面,興穆手工有兩間

離地鐵站越遠的興穆手工人越少

逛起來也比較開心

(但是照片這間是離南鑼鼓巷地鐵站E出口近的)

 

第一次到興穆手工是2012年,當時是因為同行的交換生里的賜二喜歡皮件

(也就是現在我的好夥伴,可以一起說嗨嗨的壞話的男紙)

他看了以後只說「這皮件好便宜,主要是每個都很特別」

 

第二次跟第三次到興穆手工,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回到了北京

那年是2015年的3月跟10月,也就是時隔了三年後我又回來了

當時身旁的人是嗨嗨,他也喜歡皮件

所以我們也會在裡面一起淘淘看有沒有特別的小東西

 

第四次就是這次,這次回來沒有想到我妹妹幫我把興穆手工發揚光大了

還幫他朋友代購了一番,我想這就是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推薦出去最開心的事情吧♥

 

 

 

在北京的這段日子

可以說是我好難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在台灣的時候事情很多

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工作,喜歡的、不喜歡的都是,因為每個都是責任

 

 
難得可以利用一個翻牆不了的原因,丟下工作好好的坐著公車去晃晃開心開心

走過幾個以前的回憶地方、想吃的餐廳

放在手中想著未來有一天回來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

但是人生總是這樣的不如意。

 

 


一直放在口袋中的名單店,竟然倒了還整修

連個以前裝潢的影子都不剩




2012年看到好多人排隊的山東饅頭

到現在也是大排長龍

記得當時跟風排隊,買回去吃了一口以後

硬到不行,都可以當棒球打了




一直很想念的五道口韓國美食城竟然已經沒有了

都變成了電影院的後門


 



本來以前很好吃的熊家

味道也變的不太一樣了
 



看著對面可愛的小情侶

就覺得大學時期的戀愛真的好單純阿

也就想到我當時嘩啦拉的差點嫁給外國人的艷遇

但是我親愛的艷遇最近剛結婚啦!新婚快樂啊 Jack ♪


 



唯一還在的就是交換的學校了
北京科技大學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