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底時,托嗨嗨朋友的福氣,在深圳好一段時間的我,終於去吃到好久沒有吃的「韓國料理」。

嗨嗨的朋友是一個日本朋友——Henry,現在也在深圳出差工作,他們也有四年沒有見面了,難得可以在別的城市、國家見面,所以就馬上約出來見面了。

 

 

 

一進去後感覺很舒服,這家店叫做「季家韓國料理」,在大陸常用的美食軟體——“大眾點評”上,是找不到的,不過大家不用擔心,要來深圳玩的朋友,只需要坐地鐵到車公廟地鐵站,A出口到財富廣場就可以了,位於二樓韓國超市隔壁,我也在韓國超市買了喜歡的大醬,這幾天就煮了兩次,每次吃都好感動、好想哭,跟去首爾吃的味道幾乎一模一樣嘛~

 

 

餐具也是使用正統的韓國餐具,怎麼分辨呢?只要看筷子是不是完全扁平的就知道了~

 

 

點餐的重點就是根據自己的喜好,而我很久沒有吃泡菜湯、菜包肉、甚至是炸雞,所以我就全點了哈哈哈哈,當然在他們兩個聊天的過程中,我基本上就是完全沒有在聽,我就是一直進食。

 

 

點完餐後,就來瓶啤酒開心一下,何況韓國燒肉就是要配啤酒!當然我也發現嗨嗨跟他朋友兩個人互相為對方倒了一杯酒後,基本上後面就各喝各的了,後面聽Henry說才知道,日本習俗是這樣的——開瓶後為對方倒了第一杯酒後,接下來就各喝各的了。

 

 

「季家」的小菜有很多種,可以一直續,基本上會續的大部分都是泡菜、煎蛋捲,泡菜是吃任何韓國料理必備的,是一定需要的一!直!續!的!尤其是有點燒烤類的。

 

 

泡菜湯這家很合格,我們吃的過程中因為一直沒有注意到火侯,所以加了三次的湯,但一般的店家加湯的話都會給的是高湯,但是在「季家」給的也是泡菜湯,在這方面我完全給了滿分,當然泡菜湯吃起來的口味要酸酸辣辣夠味,這家也完全合格。

 

 

只是泡菜湯內要加的肉絕對是要加入「有點肥肥的五花肉」,但是這個泡菜湯竟然採用了豬肉片,吃起來口感很柴,扣分;重點這家的泡菜湯沒有附贈白飯,必需要額外點,但是有附贈韓國拉麵,但是以三個人來分,份量確實不足。

 

 

我去韓國的時候吃了很多餐的烤五花肉,但是就是沒有吃到菜包肉,因為跟嗨嗨兩個人太愛去傳統的地方吃飯,導致會說的菜名就那幾個(泡菜湯、五花肉、煎蛋捲、泡菜),加上看不懂韓文菜單,所以我們基本上就只能吃那些,所以這次特別點了很久沒有吃的——菜包肉。

但我吃過最好吃的菜包肉的店在北京,後來回去要再吃發現它已經倒了,不過我也已經離開這麼久,所以絕對不能說是我吃!倒!的!

   

菜包肉顧名思義就是蒸的肉,不是燒烤的那種,搭配上他們附贈的酸辣的蘿蔔絲,非常解膩,當然可以跟店家要大蒜,搭配一起吃真的太滿足了。

 

 

而「季家」的菜包肉還算可以,肉的部分可以再肥一點,口感會更好,因為吃得太多,我後面吃的時候,發現肉冷了吃起來比較柴一些,整體上有點扣分。

 

 

韓國炸雞,我真的真的要說,要說,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失望,但份量算是很大的。但為什麼失望呢?因為肉不但炸乾了,我們點的是兩邊不同口味的炸雞,原味的沒有在韓國吃的一樣好吃,沒有先用調味料醃過,味道稍微淡的。

 

 

調過味的炸雞部分,只能說醬料的部分太偏甜了,大概吃兩個就吃不下其他的了,就算配著泡菜吃,也吃不下去,當然也跟原味的一樣太柴了,一點都不多汁(淚),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比較好,剛好這次點的時候炸的比較乾,喜歡炸雞的朋友可以試著點看看,但是我下次要點,就只要點原味的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季家韓國料理

地址:地鐵車公廟A出口(位於財富廣場內)

每人平均消費:RMB 100 / 人

 

 

以上就是這次在「季家韓國料理」吃的小美食記,接下來也會慢慢更新關於深圳美食這一塊,當然我去了其他國家旅遊、或是回到台灣,也會給大家更新這部分的資訊,希望繼續鎖定啦

 

 

♥覺得你還會喜歡♥

這樣安排,三天就能玩遍舊金山!

【美國˙聖地牙哥】小意大利的農夫世界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