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 天津勸業場→赤峰道→大沽橋→海河→世紀鐘→意式風情街→天津火車站外廣場


接續第一篇文章"Day 1 - 原來北京跟天津這麼近!"後,來到第二天拉~~~~





第二天起了一個大早,我們從第一間旅社(網路找到的青年旅社) 

快速的收拾行李到達前一晚找好的飯店「如家飯店」
如家飯店是大陸連鎖的飯店,價位上我覺得很合理
一晚大約在人民幣RMB$199,折合台幣NT$1000不到,我們住的是雙人房
但是因為加人所以好像多加了RMB$20,但是3個人平均起來,價格很便宜~
如果不喜歡青年旅社,連鎖飯店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但是能住在青年旅社更好,因為大陸的青年旅社很棒,每家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我當時去的時候是2012年,當時YHA天津是沒有配合的青旅(所以我網路上隨便找了一家....)
但是我在今天(2014/04)看的時候發現,現在已經有配合的囉!



ρ1.網路上找的天津青年旅社:(依序從左上到右上→左下右下)
就像照片上面看到的一樣,一進門後就看到了第一張單人床
接下來就像一個L型,看到了上下鋪,價格大約RMB$150一晚
只是我們去的時候是12月,天津當時是冬天,這間青旅供暖的暖氣不夠熱
晚上真的很冷,有一種睡著了隔天就再也起不來的感覺

所以在第一天晚上就利用了手機APP:去哪兒旅行
找到了距離我們接下來行程很近的,某一家如家飯店分店(已經忘記祝在哪一家了....)
裡面當然供暖的設施很完善,晚上一定不會冷到睡不著了。


如家飯店
ρ1.如家飯店房間內照片
在這裡不得不誇讚當地的app有多強大,它不但有超優惠的超低價格外
也會提供飯店內的照片等等,還有許多住過朋友的評論
還有可以幫你篩選出,你想要住在哪些景點附近,而且我個人覺得不太有地雷
大推薦!!!!!!!!!!!!!!





天津勸業場


ρ2.天津勸業場
到了飯店把行裡都放好,我們就準備出發去今天第一個景點→天津勸業場!!!!!!!!!!!!!!!
天津勸業場位於天津是和平區,是個老字號的商場區,也是現在重點文物保護區
裡面也有超多的著名小吃,尤其是在裡面有一條遼寧街,就像是小吃街一樣好買好吃
當然也有網友推薦一定要吃的名店,例如:以冰品為主的康樂正陽春天津烤鴨店的鴨油包子等等
下面就介紹幾個當天吃的美食~






ρ3.遼寧街小吃
裡面很多台灣的小吃,像是雞排或是章魚燒等等
東西吃起來還是跟台灣有點差距,不過很不錯了
左下就是雞排,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是沾上番茄醬跟一些香料粉.......
但是他不是台灣那種吃得到骨頭的雞排,就是很像是一般便當店的無骨雞排
還有就是不管去到哪裡都要吃的羊肉串~~~~~~
很便宜很好吃,而且肉很多~~~~~~~~~~~~~~ (重點!!!!!!!!)





ρ4.康樂鮮果飲、正陽春大菜包及鴨油包
康樂的飲品真的好喝,檸檬紅茶喝起來很適中,RMB$4/杯
並不會太酸或是太甜,而正陽春我忙著排隊
完全忘記拍照這件事情,不過正陽春真的好多人,大概排了15分鐘才買到
東西也真的很!好!吃! 鴨油包子超好吃超好吃超好吃der!!!!!!!!!!!!
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的好滋味,當時只買一個真的好後悔!!!!!!!!!!!
正陽春價格約RMB$3/個



ρ5.接下來放些勸業場的主街道照片










接下來我們就是以徒步的方式,在附近的街道走走
像是赤峰道(瓷房子)、山東路、沈陽道、新華路等等,都很值得去走走
而在赤峰道有一間瓷房子,可以進去參觀,但是我們沒有進去,喜歡的人可以進去唷!
在山東路上有一家『狗不理包子』,根據網路說這家才是本店,想要嘗鮮的朋友可以前往~
天津也因為被多國統治過的關係,所以建築都很美很獨特
以下又是街道照片拉~


ρ6.赤峰街附近街道及建築



ρ7.瓷房子
我記得沒有錯當時參觀價格是RMB$35/人,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
如果是學生的話,一定要記得帶學生證,到了那裡很多地方有學生證的話,價格都會便宜很多!
而房子外的牆上的佛,個個都沒有頭,附近的人都說是因為很久以前佛頭很值錢
所以就很多被砍下來賣去國外,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的有嚇到






這次的旅行,我們預計今天的晚餐要在意式風情街的成桂西餐廳
所以我們到了下午就開始走路前往拉~
過了大沽橋後,會先看到世紀鐘!!!!!!!!!!!!
來天津必遊的景點之一,世紀鐘真的很壯觀
(在這裡就一起附上下午,及晚上的世紀鐘照片好了)

ρ8.世紀鐘 (下午)


ρ8.世紀鐘 (晚上);方向跟上面的照片不同是因為,我晚上走回來的路上到了世紀鐘的背面~!



好的!  我們現在要走路了~
而我們是延著海河走,然後走到意式風情街
但是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的朋友,可以選擇其他方式
因為從勸業場附近走過去那裡,我們約花了2小時噢!
邊走邊拍邊看,發現天津每座橋都有不同的設計(左下)
還有特別的建築物(右上),及夕陽的倒影等等~

ρ9.海河風景








當然到了意式風情街的時候,真的有點感動
何況我們走了真的有點久哈哈哈哈
意式風情街真的很有感覺,記得當時我好像傳照片給爸媽
然後騙他們說我跟北京的學校一起去歐洲交流,他們也真的相信了
因為裡面的建築物真的很美!!!!!!!!!!
當然過一下子就被拆穿了,因為我根本沒有這麼多錢阿.......
不過意式風情街平日真的沒有甚麼人,拍照起來感覺很好~


ρ10.意式風情街;左下那家店就是成桂西餐廳,也就是我們晚餐的地點。






我會選擇成桂西餐廳,是因為出發前我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
說來到天津一定要嚐試 俄式罐悶牛肉
而很多人都推薦來天津有較多的預算,就要試試看成桂西餐廳
它是一家評價很高的餐廳,據說這麼多年來口味都沒有改變
當然了,評價跟價格真的是成正比的 (淚)
那在看了網路上的菜單,發現有俄式罐悶牛肉,所以在北京的當下就決定評價很高價格很高的它了!


ρ10-1.成桂西餐廳:裡面真的很漂亮,裝潢等等都很有氣氛
平均一個人大約要RMB$80跑不掉,但是以吃貨的我來說,真的推薦它很值得吃!!!!!!!!!!!!
俄式罐悶牛肉照片在我的韓國朋友那,我至今都忘記要,所以我沒有照片.....
不過它真的是一百分的好吃,只是光一個小小的俄式罐悶牛肉,要價RMB$88 
(罐子大概就是一般的酥皮濃湯,沒錯,一般的那種白色的酥皮濃湯碗!!!!!!!!!!!!!!!!!)







正好去的時候碰上12/25聖誕節~~~~ (當天卻是傳說中的2012/12/21 世界末日...)
所以整個意式風情街晚上很有氣氛
整個意式風情街其實不大,走路其實很快就逛完了~


ρ10.意式風情街




ρ11.親情:這張照片是在一個碰巧的情況下拍到的,當然我看見這對父母帶著小朋友在這裡拍照
媽媽幫小朋友穿上外套時,表情有多溫暖;爸爸幫小孩拍照的時候,那種神情好有愛
忽然想起了在台灣的父母,這種溫暖的感受當小時候一定不了解,真的要長大才懂
在爸爸的相機裡面,我們是甚麼樣子的,而我們在多有愛的情況下長大,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




逛完了意式風情街,我們依舊用徒步的方式走回天津火車站附近
晚上的津灣廣場絕對是喜歡拍夜景朋友的好地點,津灣廣場晚上很美
而津灣廣場跟天津火車站剛好位於對面,當天因為時間晚了(因為一路上都用走的哈哈哈哈)
所以只拍了津灣廣場及附近的夜景照片就回飯店了

但是這次回飯店沒有用走的
我們選擇了一種腳踏車,後面是箱子的那種(車夫會腳踩,但是有時候又可以電動,有點搞不清楚它的構造)
在津灣廣場附近有很多,但是建議搭乘的時候先跟車伕詢價
跟他說明你的目的地,然後聽了價格以後在決定要不要上車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殺價,那時從火車站回到飯店大約10分鐘不到的車埕
車夫說要RMB$100,這時我只願意付RMB$50,那當然這時候就是看車伕願不願意了
還蠻看運氣的,不過如果他不載,其他的或許會載,當然也不要砍太多像是一次喊說RMB$20這種
身處在異地,不要因為砍價而被打,性命還是要顧的!!!!!!!!!!!!






好了到了尾聲,
以下就是津灣廣場及火車站附近的夜景照片~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