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1.png

在聖誕前的前一週,收到了小雅文化的邀請,去參加了我一直都很喜歡的手工皂課程啦!我對於手工皂的喜愛程度真的很高,

而且我之前也有自己手工製作過手工皂,但是偶爾還是會失敗,主要是因為製作手工皂的時候有太多的技巧跟應該要注意的地

方,當時我也不是特別的了解,也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這次參加小雅文化舉辦的手工皂活動後,真得要給它大大的

推薦一番!除了手工皂的製作課程之外,老師也在課堂中告訴我們許多不為人知的小知識,就快點跟我一起來看看吧 ♥

 

 

QQ20190104-000538.png

    - 小雅文化 官網 -        https://bit.ly/2BTc6nw

- 本心肥皂 -    https://www.xiaoyaculturemarket.com/categories/soap-collection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2.png

製作手工皂的器具有很多,尤其是在油的種類上面更是多到數不清,今天小雅文化帶著我們製作的手工皂是屬於比較輕

膚且保濕的皂款,所以準備的有一般的基底油(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以及含有保濕效果的乳油木果脂,還有就是

像是溫度計、純水、液鹼、還有攪拌的盆子跟杯子等器具~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3.png

而這次負責小雅文化活動的老師也很貼心,已經事先將油類幫我們弄成一罐,所以直接直接倒入盆

子裡面就可以啦!裡面看到結塊的油脂是乳油木果脂~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4.png

接下來就是將我們的液鹼跟純水一起混合啦!在混合的時候切記,最好是先將水放入杯子中,再慢慢的倒入液鹼才不會有濺出或是

煙起的過多(沒錯唷!液鹼碰到水會產生一點化學性的煙,建議大家在通風處使用,也會造成溫度升高,建議大家可以帶口罩跟手

套,避免弄到手唷!)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5.png

因為做手工皂做好的溫度是在於40-45度,而水跟液鹼遇到水會升高溫度,這時候放著等它降溫的時候,也就可以用加熱的方

式,把油溶解囉!(乳油木果脂遇到冷會結塊)加熱的時候有一個小技巧,在45度的時候,就建議大家可以離開加熱的爐子,

慢慢攪拌直至溶解就可以囉!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6.png

等到溫度都降溫到45度後,就可以把液鹼與油一起混合攪拌,混合的時候要慢慢的倒入油脂中,攪拌到trace的狀態~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7.png

有些人可能會想說是否可以使用家中的鍋子去做手工皂呢?其實是可以的,但是使用過的鍋子就不能再拿來煮飯囉!

因為經過強鹼的侵蝕,不管怎麼樣洗滌,都會有一些殘留,所以不可以再拿來煮飯唷!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8.png

而我們攪拌的同時,也因為接觸到空氣,所以溫度會有一些降低,後續還要在加入一些調色的原料、或是精油等等,

所以溫度最好再上升到45度左右,入模也會比較好~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10.png

Trace的狀態有點像是我們拿起來後,不會很稀,有點類似可以有一點印子在上面,像是照片這樣有一點濃稠的是最好的~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09.png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11.png

等到狀態到了Trace後,第一個就是需要先調色的粉(類似植物粉、礦物粉)或是一些像是花材、植物等元素,

這邊要記得不能先加入精油,因為老師說有些精油會使皂體凝固,這時候就不能再添加調色等原料,所以精油一

定要是最後放入才可以唷!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13.png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12.png

 

最後就是入模啦!在手工皂入模後,基本上是需要保持12-24小時後在脫模,而這次老師特別帶了我第一次看到的

那種木頭模具,可以使用木頭隔絕外面的溫度,達成保溫的效果,因為我在家裡的話是使用保麗龍去達到保溫的效果~

 

 

 

小雅文化商城 手工皂活動體驗 Saisai Journey 賽賽 14.png

最後就是需要等待4週後晾皂才能收到啦!而我這次也很開心與小雅文化一起參與了這次的活動,也學習到了很多知識,像是我

之前晾皂的時候,就遇過了老師課堂上面提到的冒水等問題,導致我的手工皂失敗,只能做為刷廁所的清潔品(笑)如果沒有來

上課,我可能還是想不出來為什麼我會失敗吧哈哈哈哈,而在這次體驗過程裡面,完全沒有壓力,也學到了很多關於手工皂的知

識,當然我在課後也問了老師很多的問題,老師也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也告訴我錯誤的地方在哪,最後!真得很開心參與到小雅

文化第一次的手工皂課,偷偷也告訴大家,小雅文化未來也會繼續舉辦這樣的小活動唷 ♥ 建議大家可以偷偷在FB關注之外,也

可以逛逛他們很用心的商城唷 :) 如果沒有辦法參加活動的朋友也不要灰心,可以透過下方的網址購買他們的手工皂唷!

 

 

    - FACEBOOK 粉絲專頁 -    

https://bit.ly/2R6m3IZ

 

    - 小雅文化 官網 -    

https://bit.ly/2BTc6nw

 

- 本心肥皂 -

https://www.xiaoyaculturemarket.com/categories/soap-collection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