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1.png

在臺灣旅遊的時候,我通常都會選擇入住飯店、商旅,幾乎不會選擇入住一些民宿、Airbnb,但是這次到台南的旅遊,

我鼓起了勇氣,終於要住宿民宿了!而這次選擇的是台南民宿——赤崁璽樓,赤崁璽樓不單單是一間餐廳,更是擁有了

70多年的歷史古建築,而且還是台南非常知名的素食餐廳,而入住民宿真的可以說是我自己的一大突破點,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入住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赤崁璽樓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建議事前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30-21:00 (十點後使用磁釦進入即可,15:00入住)

停車資訊:店家有停車位,但是位置不多,建議提前打電話預約。

或是選擇附近停車場:西門圓環停車場

訂房專線:0985254382 小管家 / LINE ID:0985_254382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2.png

赤崁璽樓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位於赤崁樓附近的小巷子,對面則是有名的網美咖啡廳Kokoni Cafe,

赤崁璽樓民宿就是位於赤崁璽樓餐廳的三樓,上樓的時候會提供磁釦做進出使用,一進入三樓就可以看

到這樣子的空間環境,不同於我想像中的中式風格,室內裝潢則是以宮廷西式的傢俱為主,搭配上一些中式的小擺件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4.png

客廳是一個公用的空間,入住的住客可以在這邊聊天交流,只是晚上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音量,

因為赤崁璽樓保留了很好的房間格局以及古宅的牆面,所以隔音效果比較沒有那麼好,建議大家

晚上超過10點後講話就要小聲一點囉!店家也很貼心的有準備一些零食、甜點供客人食用~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9.png

走出陽台,可以發現外面也是很美的,也有一兩張椅子可以讓我們在這邊休息、發呆

我們則是在晚上的時候坐在這邊聊天看星星,南部的天氣真的比起中部好多了,晚上看

到的天空也比中部美啊~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3.png

因為陽台的圍牆是比較矮一些的女兒牆,如果帶小朋友來的家庭要稍微注意一下,而往陽台的下方看,

看到的不是一些馬路的車水馬龍、也不是一般的巷弄,則是赤崁璽樓一樓的餐廳戶外,看起來真的超級

美,超級放鬆的~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7.png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8.png

房間的擺設比較簡單一些,衛浴設備、廁所都是共用的但是赤崁璽樓民宿有一些基本的洗漱用品,

像是毛巾、牙刷等等都是有的,有點像是青年旅館,但是又比青旅附贈的項目更多一些,吹風機的話

則是放在房間內的櫃子裡,床墊躺起來也是軟硬適中,但是枕頭我個人覺得偏軟一些了~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6.png

廁所的風格也是非常的可愛,我以前以為我會不喜歡這種顏色飽和的風格,但是接觸了赤崁璽樓後,

突然覺得很多飽和的顏色放在一起,也有點可愛 ♥ 在洗手台的旁邊也放有一個可愛的雞蛋花,小小的

巧思讓人覺得很溫馨呢 :)   喔對了,我們使用過的毛巾,都是需要拿到廁所裡面的毛巾回收桶做回收,

可不要直接放在房間內、或是浴室內唷!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05.png

廁所的衛浴設備也很新,整理的也很乾淨只是洗澡時帶進去的一些換洗衣物,放的地方只能在沐浴乳那裡,

我覺得有點小且不方便,很容易在洗澡的時候把衣物弄濕,所以建議大家要帶一個塑膠袋,把衣物提進去喔!

右邊照片的木門進去後就是廁所,但是我覺得拍馬桶給你們看好像不太好,就沒有拍了 XD

後來詢問過民宿,浴室的部分進入的門可以鎖起來的,等於整個空間(包括外面)都可以使用,只要把紅色的窗

簾放下來就整個可以了~

 

 

台南住宿 台南民宿 赤崁璽樓10.png

最後這次很開心我突破了自己選擇入住了民宿,而且民宿經驗還很不錯 XD

重點是民宿很乾淨,而且外面陽台早上真的太美,不自覺拍了很多照片,而且附近

的生活機能也很不錯,當然晚上在附近的巷弄走走,也可以發現有很多好吃的宵夜唷 :)

 

 

    | 點擊下方文字可以獲得更多內容 |    

:::::: 赤崁璽樓民宿 ::::::

:::::: 赤崁璽樓素食餐廳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