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1.png

我一直都很想要自己手作一副眼鏡,而我的墨鏡已經戴了約3年了都還沒有換,而墨鏡的話我還是喜歡是板料類型的,

這次剛好發現了台南的吾鏡手作眼鏡坊,就決定要來預約試做看看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吾鏡 手作眼鏡坊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20號

電話:06-223 2525

停車資訊:需要自行找停車位唷!店家沒有附設停車場~

★ 建議提前預約,因為是手作、手工的課程,時間約2-3小時左右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2.png

吾鏡手工眼鏡坊的裝潢很美,一進來就有一種手工溫度的感覺,帶有一點點水泥裂痕的牆面,

看起來更帶有一點點的工業感,也跟吾鏡的眼鏡材料也很符合呢!(眼鏡材料皆為板料唷!)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3.png

旁邊也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的模具,這些模具在後續我們製作時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而課程開始之前,

店員也會跟我們解說關於今天課程的流程,從挑選框型、板料顏色、切割等等流程(可以看左邊的照片唷!)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4.png

板料的也有很多種可以挑選,像是一些基本款的黑色、咖色、深灰色之外,也有一些不同的花紋,

花紋看似很瘋狂,但是其實製作成眼鏡的話其實很時尚好看,比起素面來說更加的有個性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5.png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6.png

選完板料後,就可以開始挑選我們自己想要的框型了,這次我選擇了跟之前墨鏡不同的框型,

加上我年紀增長後,我的膠原蛋白流失,我發現我帶有角度的眼鏡完全不行,所以這次我選擇

了圓形框的眼鏡,可以改善我的臉稜角,板料的話我本身還是比較內斂一些,我最終選擇的是

深灰色的板料,接下來就是進入重頭戲啦!自己手作手動的製作框架開始!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7.png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8.png

吾鏡手作工坊在每一個步驟都會讓客人親自開始體驗從我們最基本一開始的切割塑型,從切割就開始注入自己的溫度,

當然切割的時候並不會太困難,店員也都會事先的解釋清楚,並且在旁邊輔助我們,不需要太擔心,而且模具都是固定

好的,不用擔心會因此不小心自己把眼鏡給切割壞掉 XD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09.png

切割好的板料就是長這樣子啦!大家一定會想說那做眼鏡也是很快阿!哪有很久?其實不是唷,接下來才是費工的開始

因為我們直接使用了機器切割,所以上面是帶有一些紋路的,這些紋路是需要去自己使用砂紙磨掉,在去做拋光,才能讓

眼鏡變成我們看到的樣子,所以就跟著我一起來磨磨磨吧~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0.png

在用砂紙磨的時候,建議大家先使用粗一些的砂紙去磨,在使用細砂紙會比較不費時間,磨的時候沒有技巧!

就是認真的打磨、打磨再打磨哈哈哈哈 XD  磨到看不到上面的機器切割紋路就可以進行拋光看看,是否都完成

就可以囉!如果被發現有紋路,那就需要再次打磨,這樣等到最後成品才會是最美的,當然要記得只需要磨有

被機器切割過的地方,沒有切割過的正反面是不需要的,只需要打磨在邊框的地方唷!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1.png

也可以客製化約6-8個英文字的燙印,我則是燙上我的英文名字 Sai,當天陪我去作的朋友其實也提出了一個疑問,就是

關於鏡架的地方板料是非常的扁平,而鏡架基本上都會有一點弧度,這個部分在後面的時候也會幫我們調整,像是照片

上就可以看到,鏡腳的地方是擁有可以彎曲的鐵絲,而板料一般都擁有韌度的~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2.png

鏡腳也是讓板料經過切割而成的形狀,也因為是鏡腳更加的貼近於我們的耳朵,所以在磨之前,

店家會先幫我們把太鋒利的地方稍微修整後,才讓我們進行磨製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3.png

用砂紙打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一下,因為我們有一邊的鏡腳是有燙字,所以要特別小心手不要弄歪了,

不然你的字可能會因此而消失喔 (笑) 這個的時間會比一開始的鏡框快很多~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4.png

再來就是鎖上我們的鼻墊、以及鏡腳固定啦!在鼻墊的打洞之前,店家也會先測量我們的鼻子挺度,再決定打洞的位置,

也可以避免外面市售的喜歡的款式、但是鼻子的地方卻不適合自己的窘境,所以手工眼鏡還是有好處的 ♡ 當然再鎖上螺絲

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下,這兩者的螺絲都比較小,尤其是鏡腳,要注意不要弄傷自己的手啦!

 

 

 

手作眼鏡 板料眼鏡 台南眼鏡行 台南手作 吾鏡 15.png

最後的成品就是這麼美啦!而這次的體驗來說我覺得非常的有趣,如果說還有機會的話,

我也還會選擇在手作一次,只是在吾鏡手作眼鏡行做完眼鏡後,是沒有附贈鏡片的唷!

所以大家可以與店家合作的廠家進行鏡片的搭配,或是說自己拿去其他眼鏡行搭配 :)

 

 

以上 ♥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南久必大眼鏡
府前店|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9號
06-213-9383

 

    | 點擊下方文字可以獲得更多資訊 |    

:::::: 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