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1.png

開學的第一個週末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度過呢?

我上個週末去勤美草悟道的時候,發現這邊有一場“多元Go好玩”的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當天在進入會場之前,有個服務人員主動拿了一張宣傳單給我並且跟我介紹活動的宗旨

我才知道,這個活動到底多有意義!

“多元Go好玩”不單單集結了來自中彰投地區30多家別具特色的多元單位

也有幾個攤位是以多元與培力方案為主,輔導民間非營利組織永續經營

且透過政府機關與民間團體共同促進地方產業的永續經營

進而改善了社區的整體環境與就業環境,並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更希望藉由「多元 GO 好玩」的活動

讓民眾更認識這些為公益默默付出的非營利組織

讓更多非營利組織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得到自己該有的果實 ♥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2.png

這次的活動就舉辦在台中勤美草悟道,裡面大約有34個攤位

每個攤位都有自己特色跟專長,像是一些手工藝品、手作的包包、麵包、餅乾、農特產品等等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3.png

當天的活動也有一些像是抽獎、套圈圈、集點好禮等等的遊戲

當然除了這些活動之外,每個攤位上面的展示也是我很推薦的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4.png

“社團法人台灣城鄉風貌人文發展協會”傳承了南投縣仁愛鄉中原部落的——賽德克族織布文化

當天不單單有現場製作的過程可以供民眾觀看,也有讓民眾DIY體驗的活動

讓我們知道這樣美麗的布料、織布,都是他們一步一步用心的成果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5.png

“社團法人台中市喜樂福關懷協會”裡面的成員大多數為銀髮族

雖然說是銀髮族,但是我當天跟這些爺爺奶奶聊天的時候

發現他們的思維想法跟年輕真得很相像,他們說“那是因為我們活到老學到老啊”

聽到他們這樣說真得很感動,而且他們製作的鑰匙包、或是其他布製品

都是利用企業愛心捐贈的環保布料,最酷的是我還在這邊看到了現在很流行的竹編包

而且價格還比我知道的便宜超多,在這邊挖寶也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呢 ♪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11.png

而大家比較熟悉的像是喜憨兒的手作餅乾、麵包等等,當天也都有販售

試吃後我真的推薦,味道上面不輸任何的餅乾廠商

外表則是非常的可愛樸實,價格上也很合理 ♥

非常的推薦給大家~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6.png

“社團法人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是由一群特殊需求兒童家長共同成立

以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輔導為主的協會

當天協會的媽媽也跟我分享了許多關於他們自己親身的經歷

他們說“其實遲緩兒童並不是什麼都學不會,他們只是需要多一點的時間與包容”

聽到這邊的時候我其實心裡蠻複雜的,覺得很感動又為他們稍微感到心疼

但是心疼的部分是在於其實大多數的社會大眾,對於遲緩兒童還是不那麼的了解

也容易投射異樣的眼光,可是他們其實就跟一般的孩子一樣,都是需要在愛裡面成長的 ♡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7.png

除了以關懷孩童為主的非營利性協會之外,也有關於生態環境類的相關性社團啦

“台中市環境生態保育志工協會”以竹仔坑環保生態園區推廣蚯蚓生態教育

不單單包含了蚯蚓的養殖,還延伸至了蚯蚓的培養土、液態肥等之外

也有結合寓教於樂類的戶外教學~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8.png

也有以觀光推廣為主的產業,像是“南投縣仁愛鄉都蘭社區發展協會”就是唷!

他們設有半日至三日的旅遊行程,依照每個客人想要了解的內容去做設計規劃

當天攤位上展是的就是非常的帶有當地部落文化的手工藝品

每個商品都是手工製作,從上面都能看出一些手工的痕跡

也透過旅遊觀光的發展,帶動了當地的社會經濟,讓更多人能擁有就業的機會

 

下面附上一些當天的活動照片啦!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09.png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10.png

多元GO好玩大型聯合行銷活動 12.png

最後要說說當天參訪的心得啦!

多元GO好玩 大型聯合行銷活動裡面有著許多不同的主題

像是悠哉美食站、休閒漫遊站以及綜合文創站等三大站

當天遊玩的民眾可以在每一站感受到不同的特色商品與活力

而這樣的活動真的很肯定中彰投分署,多年來持續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

不但可以讓社會大眾更了解這些組織、協會、以及團體的存在價值之外

也讓大家知道有一群人是以“非營利”的方式默默在支持著我們的社會

也同時透過這些組織開發無數在地就業機會,協助失業者、婦女、中高齡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

讓他們在自己最熟悉的當地就業,也可以自給自足的生活著 ♡

 

 

以上 ~

 

 

    | 點擊下方文字可獲得更多資訊 |    

::::::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官網 ::::::

賈中哥JobGogo 粉絲專頁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LINE@

加入LINE@好友,抽好禮唷!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