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吉堂01.png

這麼熱的夏天,相信手搖飲對於很多人來說就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現在手搖杯飲料日新月異,像是大家都知道前陣子風靡的黑糖波霸珍珠

雖然喝起來很好喝,可是不得不說它的整體來說甜度跟熱量,對於我們長期飲用下來

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所以茶吉堂選用了最經典的茶類為基底,加上中醫的理論“整體觀、天人合一”

以改良後的四季花養為出發點,用花為主題去延伸開發出的茶品、餐點外,也在視覺效果、以及材料的選用上更為用心

更能讓現在社會中常常吃外食的我們,不但可以吃得到更多無負擔、對體內環保有益的餐點飲品

也可以讓我們在享受餐點的同時,也變成了視覺的饗宴,讓客人可以靠健康的飲食“養於內,顯於外”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茶吉堂 |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正路106號

電話:04-2302 1958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2:00

 

 

茶吉堂02.png

茶吉堂位於台中勤美誠品附近,是一家以明朝女醫草本養生概念為啟蒙的花顏茶飲店

店面也以中國風的外觀去做設計,搭配上一些些少女的粉色,看起來超可愛~

 

 

茶吉堂03.png

茶吉堂04.png

店內整體感覺非常的舒服,顏色說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我以為會是以茶類這種比較古典、比較沉穩的顏色

但是卻是很可愛的粉色搭配上簡單的灰色,整體看起來的氛圍更活潑

餐點上的選擇也有很多,除了飲品之外,也有關於四季花養系列的餐點、或是乾拌面的選擇

所以不單單只能買到飲料,也可以選擇一些中式的食物

 

那接下來就跟著我一起來喝茶、吃餐吧 ♥

 

 

茶吉堂05.png

先來介紹當天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點的 美目盼兮(黑枸杞、金星菊、玫瑰花、冰糖、檸檬 // 糖冰固定 //)

美目盼兮我會一直猶豫是因為我之前在大陸的時候吃過黑枸杞

我對於黑枸杞本身的印象不太好,因為它煮了任何東西,東西看起來都會有點深紫帶點綠

顏色不討喜之外,吃起來也不像紅色的那麼好吃

黑枸杞卻是很珍貴的一種中藥材,對於增強免疫力、對抗衰老、明目的作用

 

美目盼兮喝起來真得很讓人驚艷,一喝進去的時候發現跟外面的花茶喝起來完全不一樣

茶吉堂的花茶甜度雖然不能調整,可是喝起來卻很順口

認真品嚐後發現是蜂蜜跟冰糖,蜂蜜冰糖的甜比較不會死甜,喝起來也比糖漿或是蔗糖更舒服、順口

第一個進入口中的味道是淡淡的菊花香氣,然後跟在菊花香氣後面的是一股淡淡的玫瑰香

以兩種的香氣來說,大家都覺得玫瑰花的香氣應該會重一些,但是美目盼兮卻是菊花味道濃厚一點

玫瑰反而沒有搶了菊花的香氣,反倒還成為輔助的角色

最後才是帶有一點點酸甜的黑枸杞的中藥味,整體來說因為菊花的關係,我覺得會有一點點回甘 ♪

 

 

茶吉堂06.png

百媚千嬌(茉莉花、貢菊花、蝶豆花、冰糖  // 冷飲糖冰固定// )是這次選擇的三個味道裡,我覺得最回甘的

第一口入口時味道跟另外兩款不太一樣,是蜂蜜為第一個前味出現,後面漸漸的可以感覺到第二個貢菊花的香氣

貢菊花在中醫上面有可以排毒的效果,也可以解決風熱感冒,非常適合在夏天飲用

第三個香氣出現的比較濃郁,它就是出現於瓶底部的茉莉花,茉莉花的香氣跟玫瑰不一樣

玫瑰的花香味是一開始比較濃郁,後續的香味持久度來說,我覺得茉莉花香彌留於口中是最持久的

加上貢菊花與茉莉花都是比較解毒、清熱的花材,所以整體的回甘程度來說,百媚千嬌也是三款裡最回甘的一款 ♪

 

 

茶吉堂07.png

傾城豔色(平陽玫瑰、洛神花、茉莉花、紅棗、冰糖   // 冷飲糖冰固定 //)的顏色很美

是女生都會喜歡的玫紅色配上有點霧霧的透明感,整體色彩濃度上是一個非常少女的花茶飲

而傾城豔色是以洛神花、平陽玫瑰與洛神花為基底,如果有直接喝過洛神花茶的人應該會知道

洛神花本身沒有加糖的話非常的酸,傾城豔色入口後第一個感覺就是洛神花的酸甜口感

這邊要稱讚一下茶吉堂,在洛神花的調味上肯定費了不少的心思

因為外面的洛神花茶很容易不小心就會過甜,反而把洛神花的獨特酸味蓋過

但是卻又很好的保留了洛神花的酸味,甜度上也讓整體口味質感更提升、順口

洛神花味道過後帶出來的就是平陽玫瑰的香氣了,這款平陽玫瑰比起美目盼兮的玫瑰香氣來說

更為的濃厚一些,留下的是洛神花後的甜味以及玫瑰的香氣,最後慢慢地將飲品吞入喉中

約末20秒後,會發現喉中有一股淡淡的紅棗味,非常的清甜、淡香

以口味上來說的話,因為第一口的酸甜味,所以整體來說會比前面兩款都更為開胃 ♪

 

 

茶吉堂08.png

花果彩珠醇奶茶(冰量固定)一上桌的時候真的是少女心再次爆發哈哈哈哈哈

看到那可愛的珍珠了嗎?是可愛的七彩珍珠

茶吉堂的珍珠是自己隨機用花果自製而成,不添加防腐劑跟色素

而且每顆珍珠的大小都不太一樣,在口感的層次上面我覺得更豐富

很喜歡這樣自然的不完美 ♥ 色彩比較濃郁的就是使用火龍果、芒果等水果做成的彩色珍珠

喝之前一定要記得把他們攪拌均勻後再喝!因為我一開始忘記攪拌直接喝了大大的一口

後果就是滿口都是彩珠跟蜂蜜哈哈哈

但是攪拌均勻後,可以發現彩珠外層的蜂蜜與醇奶茶均勻的混合後超級好喝!

彩珠的部分超級好吃,因為也使用天然水果跟花材製作

所以認真吃的時候會發現每一口的味道都會有一些不一樣,但是完全不衝突

最重要的是,我還吃到有包火龍果籽的彩珠,還特地拍了張照片,超級可愛的 ♥

這邊也更看得出來,真的是天然的食材去製作的呢!

 

 

茶吉堂09.png

當然也沒有忘記我們的主餐!點了兩道,第一道就是“四季花養系列”的白玉蘭冰花冷麵

一上桌的時候我又再次的少女心了(一整天下來我覺得我少女心了無數次哈哈哈哈)

這道白玉蘭冰花冷麵在底下的醬汁部分有使用了白玉蘭花露去做調製

直接單小喝一口醬汁,是非常清爽帶有一點鹹味、以及白玉蘭花露的香氣

右邊的圖片也可以看到有一陀淡淡的青綠色,那個是哇沙米!

不得不說這個哇沙米扮演了一個超級好的角色,均勻的扮在麵中後讓整體麵的口感更往上提升

本來以為只有一點點的鹹味,瞬間多了一點點的嗆辣,給的哇沙米量非常的剛好

讓整體的冷麵吃起來很清爽,麵條也很Q彈,搭配上配料中的洋蔥

在Q彈中帶有一點洋蔥的清脆口感,也因為洋蔥的關係整體的哇沙米嗆的感覺又搭配上了洋蔥的甜味

真的超級好吃,真得很值得推薦!當然看到的花朵也是可以食用的唷!

 

 

茶吉堂10.png

菊花蟹肉茶漬飯一上桌後味道是非常日式的風味,不改的地方還是在於——依舊是一道非常美麗的餐點啊(轉圈)

這道茶漬飯點完後最擔心的地方是在於飯會不會軟爛,沒有每顆飯粒都浸泡到湯汁導致過乾

但是茶吉堂的飯真的沒有令我失望啊~好看又好吃的代表~

每顆飯都均勻的沾取到了湯汁不說,飯也不會過軟

米飯主要是以醬汁跟七味粉去做了調味,單吃的話並不會吃到太多的鹹味,反而會覺得偏淡

但是蟹肉做了一個很好的搭配跟調味,蟹肉屬於海鮮的一種,本身就會帶有一些些來自大海的鹹味

均勻的扮勻在飯中後,整體吃起來的鹹淡度就很剛好 ♥ 吃起來也很清爽無負擔,夏天的話吃也沒有問題~

 

 

茶吉堂11.png

茶吉堂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喝到有前中後味的花茶飲,而且是真心的推薦大家真!的!很!好!喝!

大家也有看到在飲料裡面也有真的花朵綻放,在這方面茶吉堂非常的用心

首先在第一層的原物料上層層把關,要求飲料開發部門、台灣以及進口代理廠商一定要有SGS檢驗合格

收到花朵後,也會自行在送檢驗,就是為了給顧客更安全、無害的餐飲品質

而每一種花的大小也都不同,茶吉堂則是設立了一套標準,像是文章中介紹到的傾城豔色

裡面漂浮盛開的花朵就是以烘乾的方式運回台灣,再進行沖泡使它綻放

像是市面上的花茶,大多數都是使用花瓣、花苞,直接使用熱水沖泡,在香氣上面的差異度就會很大

茶吉堂則是將整朵新鮮的花,通過蒸餾去做成花露後使用,過程裡面也更可以杜絕掉一些雜質

所以放入瓶中的花朵不但看起來很美、很震撼之外,喝起來也會更加的安心,完全是一個味覺與視覺的饗宴 ♥

想在這個夏天有點不一樣的約會嗎?那就快點去茶吉堂吧 ♪

 

 

以上 3:^)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