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我平常蠻常去北部出差,每次到北部出差最煩惱的永遠都是找不到一個不限時的咖啡廳

也找不到一個有插座的咖啡廳,以星巴克來說常常都是滿座

而且環境也不太好,我也不是很喜歡去除了逼不得已

所以我常常在出發前就先在網路上找找附近是否有不限時的咖啡廳,沒有想到這次在板橋出差

發現了一家不限時、還有插頭,還鄰近於交通方便的板橋新埔站的咖啡廳之外,還是寵物友善餐廳的——翁林林Café ♥

 

 

02.png

翁林林Café為於板橋新埔站附近的巷弄內,我覺得不會很難找

以三猿廣場為起點的話,大概走約5分鐘就可以抵達,google 搜尋照著地圖走的話

也完全不難找,加上翁林林Café的裝潢色彩非常的特別

跟現在大多數的簡約風、文青風比較起來,色彩更為飽和有特色

雖然說色彩是飽和的,但是卻看起來很舒服、很放鬆,整體感覺更加沈穩

是一個我覺得很適合思考、沈思的色調

 

 

03.png

這次出來工作也帶了爸爸媽媽跟寵物貝果

沒有錯!我這是有帶貝果一起來,而翁林林Café的老闆人很好

我記得我要前往之前也先問了老闆可以帶狗狗前往嗎?

老闆說 “沒有限定為毛小孩,只要是你心愛的寵物家人,都很歡迎唷!”

說真的我當時看到這一串話時,整個心情很感動、很激動,沒有想到老闆這麼的歡迎

後來跟老闆聊天才知道,老闆經營到現在已經看過超多不同的寵物家人到場一起用餐

除了毛小孩之外,竟然也有鸚鵡跟變色龍來過呢(笑)

而一進門的右手邊也可以看到一個很小的屋子跟貓糧,我一開始以為是店家的貓咪

但是老闆跟我說 這是他們為了流浪貓準備的,為的就是希望他們還是有個家可以住,也不會餓肚子

聽到這邊是不是很值得流淚!(拭淚)

 

 

04.png

店內的裝潢特色最棒的地方就是在於貓咪的牆面設計外

還有一個很大的工業風牆面,非常的有特色

 

 

06.png

從店家的裝潢到設計,都是老闆與老闆娘一手設計打造

原本是一家廢棄的老舊塑膠工廠,老闆租下後就開始了自己打造了屬於他們夫妻倆的咖啡廳

牆面的部分做成了有一些仿舊的樣子,比起純白色的牆壁來說更有溫度

而從整體的家居的色系也可以感受到溫暖,不使用過於純淨的顏色

反而製造出了不同於以往的暖色系與冷色系併存的空間,不突兀卻意外的很和諧

而他們也將最親近的貓咪家人放在咖啡廳的角落

處處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於毛小孩的愛護,也支持著領養不棄養的活動,整個空間都充滿著愛 ♥

 

 

05.png

在翁林林Café的話,餐具、茶水也是自己取用的

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翁林林Café的環保概念,咖啡廳內的吸管是使用可以重複使用的不銹鋼材質

對於環保的意識來說,絕對是推薦的!

咖啡中添加的奶球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拿取添加~

 

 

07.png

除了整體裝潢的用心之外,使用的是非常溫馨特別的暖色系

這種薑黃色特別的給人溫暖親切的感覺,在櫃臺上也有放著一個相框

相框中的小貓,就是老闆的愛貓啦!只是因為貓咪比較怕生,所以並沒有在店內~

說了這麼多環境的美好,現在也要來說說讓我驚呼的料理啦 ♥

 

 

08.png

第一個就是我看到菜單後,一直不知道要不要點下去的翁林林Café特製 “豆腐乳松版豬義大利麵”

大家都知道豆腐乳的味道是比較鹹一些的,老闆將豆腐乳的用量拿捏得很好

整體吃起來的味道不會過鹹,反而跟外面吃起來的那種豆腐乳的鹹不太一樣

與麵條一起吃進嘴裡時,可以感受得到整體吃起來更為的濃郁、香醇

而在這香醇的後面還帶有一些些的酒的香氣,因為實在太特別,馬上問了一下老闆

老闆說因為義大利麵是屬於比較西式料理,所以他在烹飪的過程中做了一些些的修改

香醇的部分是因為加入了代表西方的奶油,讓醬汁變得更為濃郁

而那一絲絲的酒香,則是使用中式的米酒去做味道的拉提,不但可以去掉豬肉的腥味

更可以讓整體的菜色層次感、豐富度提升不少!

肉的部分也處理得很好,非常的脆口不乾柴~

 

 

10.png

而我是個不折不扣的青醬愛好者,到每家店都會想要點個青醬

要把青醬做的好吃,我覺得還是有些難度

像是一般外面市售的青醬來說好了,我覺得整體之起來的味道都不是很好

以翁林林來說,這道青醬魷魚燉飯來說,他們的青醬表現得很好,不會過於平淡、也不會過於油膩

還帶有羅勒的香氣,這道料理的精髓也就是在於米飯可不可以好好的吸附住青醬的香氣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啊!青醬很均勻的包附在每粒米上

飯也不會過於軟爛,反倒吸附了青醬的香氣外,吃起來還有海鮮、以及菇菇的鮮甜味

也在飯中添加了些蔬菜、菇類,讓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更好

魷魚的熟度也是恰到好處,這天也是跟爸爸媽媽一起前往

店家也很貼心的將魷魚稍微切的小塊一些,方便爸爸媽媽食用

 

 

09.png

我因為當天還沒有吃早餐,所以我也特異的選了一個早午餐類的餐點

這道認真吃雞腿早午餐沙拉真的推薦,看似好像份量很剛好

但最後我竟然差點吃不完(笑哭) 雞腿肉的部分老闆使用了獨家的醬料先進行醃製

再將雞腿肉煎的恰到好處,雞腿肉最擔心的就是皮跟肉會吃起來油膩

但是翁林林的完全不會覺得油膩,帶有一些微辣的雞腿肉很好吃

配上旁邊的青菜也很爽口,而沙拉搭配的醬我是選擇了優格

我一定要說,超級推薦優格醬,大家一定要選它!味道酸酸甜甜的,不像是外面的市售優格醬

好吃到我覺得優格醬我都吃不夠(但是實在不好意思再要哈哈哈哈)

五穀雜糧麵包的部分我也要稱讚,是一款外酥內軟的小麵包 (轉圈)

裡面也有核桃、桂圓等雜糧,整體來說超級的好吃,就算放到涼了再吃

也不會覺得外層硬,是一個如果有單賣會想要買回家當早餐的麵包~

而黃色的地瓜泥也很好吃,不會乾乾柴柴的,口感也很綿密~

 

 

11.png

最後就要說說飲品啦!這次的飲料我們點了三種不一樣的

我最推薦的兩款是 玫瑰普洱鮮奶茶跟老翁私房水果茶

先說說水果茶的部分,使用的是鳳梨做為基底,鳳梨的基底也是老闆自己調製的

(根據季節不同,基底也會做調整唷!)

酸甜的口感很剛好之外,搭配上新鮮的水果,以及幾顆提味的金桔

喝完後再吃裡面的水果時也會發現,本來做為基底的鳳梨也不會搶了水果本身的味道

撈起來吃的時候會發現,香蕉還是香蕉、蘋果還是蘋果,不會全部都變成鳳梨,真得很難得

而且喝的時候也可以喝得到鳳梨的果粒,完全的真材實料~

而第二個玫瑰普洱鮮奶茶不同於一般的奶茶使用紅茶,則是使用更為暖胃的普洱茶

喝的時候覺得很順口,玫瑰普洱鮮奶茶也沒有添加過多的糖

反而使用了鮮奶本身的甜味去作為糖的替代,喝起來更健康之外

也留下了普洱茶的香氣,喝進口中都是香的~

 

 

12.png

這次在翁林林cafe用餐的過程真的是很開心,環境很舒服、也很放鬆

餐點上也可以感覺得到店家的用心,不但好吃,份量也是非常的足夠

是一家我下次在到新北出差時,會二訪的店呢 3:^)

 

 

13.png

    // 這邊也跟大家說個小秘密 //    

翁林林cafe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都是店家的品牌日

這天只要再菜單上的餐點、飲品,都享有85折的優惠唷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翁林林 cafe 店家資訊 :::::: (可點擊前往粉絲專頁唷!)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34巷24弄6號

電話:(02)8252-186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 - 21:00,每週二公休

週六、週日 10:00 - 21:00 (假日用餐時間為兩小時

每個月最後的週三為品牌日,餐點享有85折優惠 ♥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