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

我住在聖地牙哥的一小段回憶

 

我當時住的區域叫做Hillcret,後面有機會在跟大家詳細介紹

今天先來說說我平時如果沒有課的時候

都會去的城市公園,Hillcret距離聖地牙哥動物園、植物園很近

但是因為動物園進去需要門票,雖然說它是美國著名的野生動物園之一

可是我住在聖地牙哥時,一次都沒有去過

可是只要公車經過時,就可以聞得到動物園最專屬的味道

 

 

 

02.png

Balbao Park 中文是巴爾波公園

這個公園距離我的公寓坐車需要約20分鐘,共轉車2次

Balbao Park外的公車站牌也有很多可以直達市中心,是個非常方便的城市公園

在公園內常常可以看到美國人待狗狗散步

一個人溜四五隻狗也是習以為常,或是帶著狗狗一起在草皮上休息、看書

通常這時候我都會蠻想念貝果,不知道他在台灣是不是依舊吃吃喝喝

 

 

 

03.png

Balbao Park 是個讓人非常放鬆的地方

通常功課比較多的時候,我都會帶著書和電腦到這邊

帶一塊布坐在樹蔭處,就可以待上好幾個小時

後期的話在慢慢的跟大家分享當時的一些照片

 

這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去到Balbao Park時拍的

這顆樹超高超大,在台灣來說可以變成神木了吧

不管我站的多後面,想機鏡頭都無法將整顆樹容下,所以也就放棄

就隨手的將樹的光影以及影像紀錄下來

 

 

 

04.png

在Balbao Park裡面也有一個這樣的小天地

這個地方我打算額外寫成一篇,因為是個很可愛很美好的小區域

覺得非常值得一逛

 

 

 

05.png

這邊最多的就是像這樣的顏料工具

那到底是做什麼的呢?就讓我下次跟大家說吧 (笑)

 

 

 

06.png

Balbao Park的園區我覺得很大,所以這邊也可以租得到腳踏車用騎的

啊對了!這邊還有一個裡面擺有恐龍化石的博物館,以當時是窮學生的我來說

我也沒有進去(笑)

不過這個角度可以偷偷的看到裡面的恐龍化石唷!

也算是當時的小小確幸吧 ♥

 

 

 

07.png

右手邊的圓形建築物,就是Balbao Park的植物園

裡面不大,但是對於夏天的加州來說

室內空間是非常的涼爽舒服,進去參觀是免費的

(加州的太陽雖然舒服,但是聖地牙哥八月底總有那麼幾天的氣溫可以到達攝氏40度左右)

 

 

 

10.png

Balbao Park裡看到的建築物,都是在1835年就開始被保護下來的

掐指一算應該有200多年了(亂算哈哈哈哈,明明就165年左右)

越往裡走越漂亮,還記得當時的聖誕節與朋友在這邊一起野餐、聽音樂會

這又是另外一篇故事,那就繼續下次說(到底有幾個下次,要寫幾篇Balbao Park文章啦哈哈哈哈)

 

 

 

12.png

喔對了,在這個廣場的後方

就有一個很大的博物館,裡面偶爾會有不同的特展

記得當時還有遇到埃及展,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也沒有來看

等到想來的時候,已經撤展了(淚)

有關於埃及、木乃伊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所以當時沒有看到真的想哭

但還好的是後來我到了LA就去了LMCA,也算是彌補了我一樁心事

重點是門票還比較便宜 (旋轉)

 

 

 

08.png

在Balbao Park晃晃走走的話

常常能看到一個圓圓的拱門,建議大家沒事的話就多繞繞

也是能發現一些小地方、小風景,跟一些不同的角度

反正都來了,我覺得走路比起腳踏車來說,我更喜歡走路

但是真的一天是走不完的,記得我當時走到一半的時候想放棄

可是前後什麼都沒有,好在當時遇到了接駁車(像是高爾夫球車的那種車)

好心的哥哥載了我一程,不然我估計要走到晚上八點了

 

 

 

09.png

Balbao Park裡也有一些小店家,販賣著相關的一些小東西

當然紀念品道出都有賣,不一定要再園區內購買

何況警區的價格也不是普通的貴

 

 

 

11.png

Balbao Park平常時人也算是蠻多的

美國人真的比起台灣人更會享受生活

也更能安排自己的時間,並不會圍繞著自己的孩子打轉

像顆忙碌的陀螺一樣,來這邊的孩子也不需要特別的看著

基本上爸爸媽媽都是坐在樹蔭下、或是咖啡廳外的陽傘下

然後小孩就自由活動

 

 

 

12.png

對了,園區內也有可愛的遊園車可以搭乘

我覺得很可愛,而且是免費的

搭乘了以後可以發現Balbao Park真得很大很大

除了剛剛說的植物園、動物園、博物館、展覽館之外

裡面也有關於戰鬥機的博物館、戲院等

是個寓教於樂知識很充足的地方

 

 

 

13.png

而在每個忙碌的一週後,我只要有時間都會到這邊

帶著一本喜歡的書,躺在草地上休息、翻翻書、準備下週的功課、課程

也偶爾會跟一同來放鬆的陌生人聊天

 

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是充實又美好啊。

 

 

 

 

instagram.png  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