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冬天來了以後最想吃的東西還是屬於湯湯水水的東西

但是因為前陣子哥哥的工作室開幕,他的好朋友幾乎都來慶祝

還記得當時是煮了火鍋,每個人都帶了一些伴手禮火鍋料、蔬菜來之外,最大獎大概就是六人合資了一台電視吧

而這樣盛大的開幕,也吃了很多天的火鍋,雖然已經吃膩了,但是還是要說——

大家擠在一起吃熱呼呼的火鍋最幸福!

 

可是火鍋吃膩後,男伴前幾天說要帶我出去吃吃喝喝,他也知道我的熱愛是火鍋

但是我已經連續吃了太多天火鍋,整個人光想到火鍋就覺得有點反胃

所以我跟他說了句 “給我找碗暖呼呼又好吃的日本道地拉麵就行啦”

正好他想要去逛逛中友,就帶我到了位於中友B3的“一幻拉麵”啦!

 

 

 

01.png

一幻拉麵位於中友百貨A2棟B3的角落處,一到店門口就可以發現是以簡約的日系風格為主軸的設計

跟日本的拉麵店、居酒屋是差不多的設計概念,讓客人更有感覺像是身歷其境在日本一樣

 

 

 

02.png

以百貨的櫃位來說,一幻拉麵的位置算是非常大,裡面總共有約50個位置

已應付假日的人潮來說,我覺得蠻足夠的,整體空間感覺起來也很舒適,沒有太大的壓迫感

左下的照片也可以看到等待區也是設有位置給等待的客人坐著等候,是一個蠻貼心的店家

 

 

 

03.png

廚房的部分是採取開放式的空間,一進門後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廚師在那邊備料

以廚房來說我覺得一幻拉麵保持的非常好,整體非常的乾淨而且不會有非常的髒亂感

以及現場煮拉麵給客人的場景,店內也設有水龍頭

如果說不小心吃東西的時候沾到,也可以去那邊洗手不需要走到外面的廁所,非常貼心
 

 

 

04.png

一入座後就可以開始先看看菜單點餐,大家可以看到一幻拉麵的菜單部分是以“蝦”為主題

湯頭的部分是採用甜蝦的蝦頭去做熬煮,使湯頭的湯底擁有蝦子豐富的海味

在口味上的選擇都是蝦類的,像是鮮蝦味噌、鮮蝦醬油、鮮蝦鹽味等三種口味做選擇

在現在大多數店家都是單純的豚骨、醬油、或是味噌等口味上面來說,是非常的特別而已獨特的

在面條的部分也可以選擇要寬麵或是細麵,吃起來的感覺都是不同的

而這次點餐的時候我跟男伴分別點了不同的餐點之外,也點了一些小吃來試試看,就跟我一起看下去吧!

 

 

 

05.png

鮮蝦味噌拉麵是我點的,我個人跟男伴都是比較喜歡細麵的口感

所以我們兩個只有在口味上的選擇有差異而已,因為我個人口味比較清淡一些,湯頭的部分選擇原味配上鮮蝦味噌

大家可能會很遲疑關於拉麵上的那小小的紅色是什麼,其實那是店家使用紅薑米與蝦頭去炒出來的配料

非常的好吃,是脆脆的帶有薑的香味,我覺得可以將湯頭裡的蝦味提高到另外一個層次

而整碗來說配料不管是鮮蝦醬油、鮮蝦味噌,都是一樣半顆糖心蛋跟一片叉燒肉

 

 

 

12.png

07.png

以味噌的味覺來說,味噌的味道非常的香,可是因為味噌本身也是屬於口味會偏鹹,所以會建議大家跟店家索取一碗蝦湯斟酌添加

添加後整體的口味會更適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當然店家也有直接針對台灣研發的湯底,如果平常飲食非常清淡的人

可以直接嘗試看看專屬台灣人的湯底唷!

 

 

 

06.png

男伴選擇的是鮮蝦醬油拉麵,搭配的湯頭是濃厚豚骨,說真的我個人覺得超級濃郁,以湯的部分可以說是濃稠的概念

感覺整碗湯裡都是滿滿的豚骨膠原蛋白一樣,以男伴的說詞來說是非常道地的日本拉麵

因為他說他之前去日本吃的時候口味就是這樣,超級濃郁而且口味比較重一些的

 

 

 

13.png

    TIPS ★ 小技巧    

大多數的台灣人口味還是比較清淡一些,吃起來不習慣或是覺得口味比較重的人

可以跟店家索取免費的蝦高湯,在自行的斟酌放進去湯頭裡面就可以囉

一定可以調合成自己適合的口味的~

 

 

 

11.png

當天去的時喉剛好做了個小活動,將食物拍照打卡上傳的話,可以得到一份配料唷!(就是半顆糖心蛋跟一片叉燒啦)

 

 

 

08.png

像是我在美國讀書時,跟日本的朋友一起去過幾次日本料理餐廳,他們通常點完拉麵後

都會再加點餃子跟白飯,白飯顧名思義就是在拉麵吃完後,倒進去湯頭裡面在吃掉的

而這次我們選擇了點了個蝦味煎餃來試試看,整體來說蝦味煎餃的內餡比例來說蔬菜的比例偏低

但是口口都吃得到蝦子的Q彈,這個部分是比較值得讚賞的,因為我一開始以為是會是蝦漿之外

也會擔心煎餃容易乾,可是一幻拉麵的蝦味煎餃蠻值得推薦的嘗試看看的

 

 

 

09.png

10.png

在米飯系列我們點的就不是白飯啦,因為跟男伴都覺得應該要試試看其他的飯類,吃白飯就太LOW了

蝦味飯糰完全沒有令人失望,裡面的蝦味不會到很重,可是多咀嚼一下蝦的香味會更明顯之外

獨特醬汁拌好的飯也不會死鹹,可是如果是先吃了拉麵後再吃飯糰

可能會因為拉麵的濃郁度而吃不出這個飯糰的好滋味,所以建議先吃飯糰再吃麵唷

 

 

 

final.png

其實我以前對於拉麵的印象比較一般,想像中跟吃過的都是屬於湯頭比較清淡一些的

所以我對於傳統的日本拉麵是沒有太大的印象,而這次接觸到的甜蝦湯頭的味道非常的不一樣

湯頭的部分我覺得表現的非常的好,是屬於非常濃郁的之外,店家也很貼心的提供甜蝦清湯給客人做添加

但是以口感層次來說,我會更推薦大家選擇清淡一些的口味來做嘗試,因為味噌跟醬油都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

所以在整體的層次豐富度上,會比較體會不出來,而鹹味也可以說是最好入手的選擇囉

 

因為是完全使用甜蝦去做基底,如果吃蝦類會過敏的人

我會建議評估自己的身體以後再決定是否前往唷!

 

 

00.p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d.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AB3

OPEN.  週一至週五 11:00 am - 10:00 pm

週六、週日 10:30 am - 10:00 pm

★ 不可預約,只可現場候位 ★

 

 

以上 ♥

 

 

 

instagram.png  FACEBOOK.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