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6.png

今天是東勢國小120年的校慶,回想起來我竟然默默的也有參與到100年的校慶

時間好快,一轉眼間剛上小學也是民國86的事情了,今年都民國106年了

時間真得跑得好快,快的我們都追不上,一下子都過了20年

但是國小的一切好像都歷歷在目。

 

 

 

Snapseed.png

在求學的過程中大家最不相信的事情之一,絕對是我以前是音樂班出生的這件事情

尤其是聽到我讀的還是國樂班,說真得那種不相信大概是百分之兩千吧哈哈哈哈

何況音樂班的女生就是必備要有氣質、文靜、善解人意,但是這些我一併都沒有

 

可是我的客戶、朋友、同事、同學們你們看看,我真心的是國樂班畢業就算了

我還整整的讀了五年唷哈哈哈哈哈(當然照片中有人讀了7年呢)

 

這次很開心方升、琳麻、蘇捷約我回來,不然我應該還是不會回來吧哈哈哈哈

畢業後也算是第二次回來,最主要是因為我對那邊還真得是又恨又愛

 

 

84-85.png

今天去時,一上樓就看到以前的班導徐老師,說真得很感動老師竟然還叫得出我的名字

可見我以前也算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孩子吧哈哈哈哈 可惡到令人記得

 

但是今天特別有一種感覺,那就是“時光真的是催人老”

默默地離國小剛入學也20年過去了,看到老師時更有種那樣的感覺

一種“我們長大了,但是你們老了”的感覺,尤其是以前覺得高高在上、嚴厲的老師們

上樓打招呼後站在身邊時,忽然驚覺“老師以前好像高了我一兩顆頭,現在為什麼覺得老師跟我有些近呢?”

但是最終的感覺是:老師好像也沒有我印象中的高了,原來老師也沒有超過170啊🤔

哈哈哈哈完全放錯重點啊我哈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
還記得當時的我們最愛抱怨的時候就是上課時間拿來練團、合奏

沒有體育課、沒有美勞課,而主要的國語課、數學課等等都要比其他班級早上完

功課評量也是多到無法言語,每天都是考試考試記缺點

缺點記完還要把聯絡簿帶回家給爸爸媽媽簽名,完全就覺得老師再把我推向谷底深淵阿!

哪個小孩不犯錯啊!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也可能是因為那時候

我們在生活中漸漸的學會嚴格的對待自己


還記得跟方升還有打擊的夥伴,我們都是一個人當三四個人用

尤其再上台比賽時,有人數限制,一個小節四拍得時候需要從北跑到南的片段

那段樂器都塞在一個箱子裡面,然後每次都是翻箱倒櫃的找

但是得名的時候還是好開心,然後就是開心的去吃慶功宴!哈哈哈

 


而我們的人生總是有好多變化,那時候總覺得這段回憶不會很珍貴

何況那時候的當下很累壓力很大很想逃離都是抱怨,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們卻都可以笑笑的說

一起說說當時老師有多嚴格,我們當時有多麼的可憐,過著與一般小孩不同的生活,然後就有那麼一點點的想哭

 

可是還好當時有你們的相伴,還好當時有這樣的一段時光

老師的嚴苛、朋友的相伴、共同的回憶,就算我們現在都沒有走在一樣的道路上

 

 

Snapseed 2.png

 

 

 

還是要謝謝上天讓我遇到你們啊。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