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png

記得有一次我去大里找朋友買鞋,意外經過了一家店叫做“康茶飲”的店家

一開始對於這家茶飲店很陌生,但是多買幾次後跟店家也漸漸的變成了好朋友

最主要的是他們的茶喝起來真的不一樣,現在我只要有到大里,我就會過去買一杯

回家想了想,就覺得這麼好的東西不給大家推薦一下也太浪費了

也造就了我這次去找他們時,我決定幫他們推廣一下“康茶飲”啦 ♪

 

(先來看段影片後,在跟著我一起看下去文章吧 ♪)

 

康茶飲的老闆、闆娘是一對可愛的小情侶,男生本身就是做相關茶飲

女生則是支持著男友的夢想,而從頭學習著手一起經營

而他們有著一致的想法就是——使用台灣的茶,不添加香精,讓大家喝的更健康!

 

 

00-04.png

一到店面就會看到這樣的幾個小鐵罐,裡面放的都是“康茶飲”使用的茶葉

如果說不知道喜歡哪一種的人,可以在這邊試聞一下茶葉香,再讓自己選擇想要的口味

我個人推薦的是“蜜香美人”啦,它雖然是熱量偏高的紅茶類

但是它喝起來有種淡淡的蜜香味,非常的適合擔心茶味單調的人

可是在我知道蜜香美人的由來時,我著實的嚇了很大一跳哈哈哈哈哈

 

 

00-05.png

因為蜜香美人這個茶飲會有蜜香味道,是因為一種小綠葉蟬的小蟲子吸吮了紅茶葉辦

藉由他的唾液(也就是口水)與茶葉形成的天然蜜香,雖然我看到這段解釋的時候

心裡很毛,因為我本身很害怕昆蟲,但是還是不減我對於這道飲品的喜愛~

 

 

00-03.png

而來到這邊認真的坐下來跟店長聊天後才知道,原來!茶葉也分成很多種

像是左邊圖片的就是成球型的茶葉,聽店長說是因為他們採收後會將茶葉一芯兩葉揉成球狀

再去進行烘焙,所以泡開後會看到是一芯兩葉很完整的茶葉

右邊的茶葉其實也沒有不好,只是他的採收方式不同,是使用機器去採收

所以可以看到照片中的茶葉是不完整的,只有葉子的部分~

 

很少店家主推“無糖茶”,但這卻是康茶飲最熱門的商品

獨特沖泡的工法將原茶香更充分的表現出來,喝起來更不苦澀

而且康茶飲使用的茶葉都是原本的茶葉,不將茶葉磨碎破壞茶葉的本質

不只能喝到原始的茶香味,多了芯的茶葉我覺得喝起來更甘甜一些 ♥

 

 

01-00.png

再來就跟大家說說康飲茶的特色:現點現沖現泡,杯杯都新鮮天然無負擔

因為每一種茶飲的茶葉克數都不同,所以老闆及闆娘兩個人都會在沖泡前為客人先進行秤重

連水的多寡都是有進行調配的,也能避免每杯的口感都不同~

 

 

01-01.png

康茶飲最有特色的部分就是在於使用的器具——獨家陶壺

使用獨家的陶壺去作為沖泡的器具,更能保留住茶葉的清香,也更能將茶葉的香味發揮

 

 

01-02.png


01-03.png

在搭配獨家的手法去將茶葉整個展開外,也精準的計算時間讓茶葉的香氣保留在最美好的時候

每一杯冰塊用量都有用磅秤秤過,茶湯的濃度和固定的冰塊量融化後

會達到一個完美的比例,呈現出最好的口感

最貼心的部分是,不單單只是將茶直接衝入杯裡,更搭配的過濾篩

讓口感更為的細膩順口~

 

 

02-03.png

01-04.png

沖泡後老闆將茶葉取出丟棄,這個時候真的是太令我意外

以前我想的是應該可以沖泡個兩次,何況在家裡喝茶的時候,外公可是都將茶葉沖泡個四五次後才丟棄

但是在康茶飲老闆只將沖泡了一次的茶葉丟棄,是因為沖泡過第二次的話茶味會減弱

所以秉持著每一杯都是新鮮的茶葉,新鮮的口味,絕對不偷工減料的精神

這也是讓客人一再回流的原因吧!

(茶葉是老闆從壺裡取出給我看的,可以看得出來是使用一芯兩葉手工摘茶~)

 

 

 

02-01.png

當然除了上面說的茶飲外,現在要來跟大家介紹幾款在秋冬可以選擇的熱飲 ♪

像是我最喜歡的熱飲是水果茶飲,喝起來酸酸甜甜的超級適合女生

重要的是水果茶飲裡面的果醬是闆娘自己親手熬製的,有做過果醬的女孩都知道

果醬的熬製有多麼樣的耗時間,而且在事前的清潔也很重要

可見闆娘對於康茶飲的用心,真的也不比老闆少唷哈哈哈哈哈

 

 

02-00.png

“莓果阿薩姆”的顏色是天然的果醬色,果醬裡含有藍莓、蔓越莓

在家上阿薩姆紅茶的茶葉香味,真的是超級的合女生喜歡酸酸甜甜的天性

而這個莓果阿薩姆不需要添加任何的糖類,就有一股淡淡的甜味

而且喝到最後吃到裡面的藍莓與蔓越莓時,有種特別幸福的感覺啊 ♥

 

 

02-04.png

第二杯可以做成熱飲的就是大家都愛的、台灣的名產之一的“珍珠奶茶”

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其實珍珠的處理是非常的麻煩,不但熬煮的時間久

而且要處理的好吃、Q彈真的還是需要一些技術,最重要的是整杯喝起來不可以只是單純的奶味沒有茶味

康茶飲的茶葉品質來自南投魚池鄉、梨山、鹿谷、阿里山等地,再加上老闆跟闆娘的嚴格挑選

所以這杯珍珠奶茶可以說是除了莓果阿薩姆之外,我很推薦的一道飲品

裡面的珍珠因為已經自帶甜味,在配上茶香味重的奶茶,不像外面的都是奶精的味道

康茶飲的奶茶推薦加鮮奶,會更健康~

這杯珍珠奶茶是真的好喝的茶香味重珍奶 ♥♥♥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茶香味重的珍奶,這杯絕對要點!

 

 

00-02.png

最後來說說我的推薦啦~

第一次來的時候其實我完全不知道我為什麼要為了一杯茶飲,等!這!麼!久!

後面才知道,每杯茶都是現沖現泡,老闆以及闆娘對於每一杯茶都有堅持

茶類如果不是現沖現泡的話,放久了後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氣味

整體來說也會影響到茶的口感,而且加上每個客人點的茶飲不同

茶葉的需求量也相對不同,所以他們認為每位客人都值得更好的

直到現在就算客人很多,他們也絕對堅持現沖現泡

當然客人也都很體諒,我記得當天的時候每個來買的客人都很耐心的等候

當下覺得用心的產品,還是值得被等待的,而且喝到口中的時候就會覺得,真的很值得~

 

因為店家的獨門沖泡方式,所以使用下面這套品茶口訣,你也可以體驗不同的口感

1.入口含2~3秒茶香在唇齒間瀰漫

2.吞下去之後喉韻會回甘

3.舌尖下兩側留有淡淡自然茶香

推薦給大家去喝茶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唷!

 

 

CHECK ☞ FB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大明路278號

電話:04-24822667

營業時間:10:30-21:30

Line ID:  @adq8140l (最後一個是小寫的“L”)可線上諮詢訂餐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