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我們只要一回家

爸爸媽媽總是告訴我們馬上去洗手

而且洗手也一定要使用肥皂,因為這樣才能把外面的細菌洗乾淨

現在不知道還有幾個人繼續保持這樣的習慣呢?

夏天更是細菌滋生的快速期,常常一個不注意,食物就放到壞掉

更不用說我們常常在外面摸東摸西,回家直接用手拿了餅乾往嘴裡放

後續可能會引起拉肚子、肚子疼等現象,這都是因為我們沒有勤於洗手

但是常常手會越洗越乾,加上市售的一些肥皂,化學成分太多

清潔力多少讓人擔心,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一款手工皂~

 

 

王子皂坊,是2016年剛成立的皂坊,而王子皂坊其實有一個很溫馨的小故事

王子,是創辦人兒子的小名,在新生兒篩檢時,檢驗出了“蠶豆症”

大家對於這個症狀可能了解的不夠多,但是其實這個症狀需要避開許多的東西

蠶豆、樟腦都是大家熟知的,還有一些像是薄荷腦、冰片、紫藥水等物質,更是需要注意

因為一不小心,它們便可能成為致命武器,而現在市面上大多數的清潔用品

幾乎都含介面活性劑、起泡劑、矽鄰等化學物質,危險處處難防

所以王子皂坊創辦人憑一顆守護愛子的心,一心要打造“真正的天然手工皂”

 

王子媽媽從零開始看書學習、自己栽種左手香等草本植物、刮蘆薈、煮何首烏、到中藥行及處蒐集材料

連包裝成分都細細思量,選用不含PVC的紙...寧願簡單、也要天然,而打造出現在的“王子皂坊”

現在就讓我來跟大家說說我使用後的感覺吧!

 

 

    外包裝設計    

王子皂坊的外包裝設計非常的可愛,使用可愛的手繪插畫設計

如果我小時候能有這樣的設計包裝,我想我應該也會很認真的洗手

在商品的背面也有寫出每款肥皂的成分、製造日期等等

手工皂因為是手工商品,所以在每一個的顏色、色澤等等都會有些差異

但是並不是屬於瑕疵,你可能這次買到的跟下次的造型等等不同

其實他們的成分都是一樣的,這就是手工皂特別的地方~

 

 

 

    打擊細菌英雄皂    

這款肥皂通常我是在一回家的時候會使用的

因為在外的細菌非常的多,所以回家洗手我絕對會選擇這款肥皂

 

 

成分中含有金盞花的成分,對於鎮定肌膚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前陣子我去了台東旅遊,回到飯店後因為曝曬在太陽嚇得關係

所以肌膚會有點紅,當時我有帶英雄皂去,使用後皮膚紅紅的部分

有稍微的鎮定,隔天起床後感受更深一些,明顯的發現昨天曬後的紅已經不見了

 

 

原本以為英雄皂會很乾澀,但是因為添加了甜杏仁油的關係

使用起來非常的保濕,所以對於曬後的鎖水也是有幫助的~

 

 

 

    水水皇后皂    

相信大家看到包裝一定想說,不是有添加玫瑰嗎?為什麼顏色是褐色呢?

這邊要給大家一個觀念唷,其實在製作手工皂時,不管添加什麼天然的植物成分進去

像是玫瑰是粉色的,但是經過皂化、氧化後,所有的天然植物成份

都會慢慢的轉化為褐色,所以這是正常的現象

粉狀的顆粒則是玫瑰花瓣磨成粉後的樣子,並不是有雜質唷!

 

 

水水皇后皂添加了非常多關於玫瑰的成分在裡面

大家都知道玫瑰是養顏、抗氧化、可以消除黑色素的沈澱等等

這款手工皂使用了玫瑰浸泡橄欖油、玫瑰花瓣,從手工皂最基礎的成分——“油”開始

就給大家從一而終的玫瑰滋養,更添加了乳油木果脂,可以軟化皮膚的老繭、改善粗糙的皮膚

 

 

這款手工皂我通常會使用在女生好朋友來的那幾天

那幾天皮膚總是會特別敏感跟乾燥,使用水水皇后的時機是最好的

我的臉部肌膚也是屬於乾燥敏感,前陣子有脫皮的現象

我也是有使用這款肥皂,當時只是想著先暫緩使用洗面乳

先使用看看天然的手工皂讓皮膚休息一陣子,沒有想到臉部乾燥的部分一週後就有了一些改善

所以天然的成分還是有差的~

 

 

 

    白嫩公主皂    

這款白嫩公主皂成分中有添加了綠豆、薏仁等,所以在手工皂的照片上可以發現

他有上下兩層的部分,上面的顆粒就是來自於綠豆跟薏仁的粉末~

 

 

這款手工皂是我使用起來,感覺比較乾的一個

以前我也有使用過綠豆薏仁粉自製面膜,當時使用起來也是比較乾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分的問題,所以我覺得自己比較不適合這款皂

但是我妹妹是油肌,他覺得這款肥皂他很喜歡

 

 

公主皂使用後的感覺,我覺得清潔力比較強一些,對於乾性膚質的人可能會有緊繃的感受

但是也因為添加了綠豆粉跟薏仁粉,都是可以淡斑、美白的成分

妹妹使用了一週後,他說會有感覺臉部變的比較透亮乾淨

但是對於有沒有美白功用來說,妹妹本身就沒有再防曬,所以這個地方就比較不能評價了~

 

 

 

    賽 賽 T A L K     

現在市面上越來越多的手工皂,但是有幾家手工皂是真的天然的呢?

王子皂坊的手工皂不但是販售使用,也是創辦人為了自己的孩子而打造的

相信在成分上一定是有所把關,因為我們都想要給自己的孩子最好的

這是一直不變的道理~

 

這邊我想要推薦其中一款,那就是我覺得最好用的水水皇后皂

因為皮膚屬於乾性膚質,對於水水皇后皂使用後的感覺比較喜歡

雖然說是玫瑰皂,但是因為是天然的玫瑰,所以沒有特別種的玫瑰精油味

只有一些淡淡的香味,只是放置久了以後味道也會有所消失

但是並不影響使用的觀感唷!

 

 

Check here ▸▸ 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