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班加班的日子,總是會有點煩悶

主要是因為這次跟Erh也有好一陣子沒有好好聚聚聊聊天、一起偷偷罵罵各自的主管(咦?)

這次當然也帶上男伴嗨先森一起,只是在夏天我還是想要吃火鍋

但是我又不想要吃一人一鍋的那種小火鍋,也不想要吃鼎王、老四川這些

加上我跟Erh上班的中心點,是台中市的西區,以這個範圍去搜尋後

決定要去吃一家位於台中西區柳川西路二段的“食藝石頭火鍋”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當天用餐小影片    

 

    地理位置、停車位好找嗎?   

 

食藝石頭火鍋位於柳川東路二段,這邊停車位是屬於路邊停車

相對來說我會覺得如果人多一些的話,停車位會比較難找一些

如果騎機車的話很方便,可以停在附近的機車格

但是店很好找,就是在路口處~

 

 

    店內裝潢    

店內的設計是屬於比較工業復古風的,非常的明亮~

 

 

    店內配料    

店內的配料有很多種,我覺得最值得嘗試的絕對是柚子醋!

但是其實每種配料老闆都有用心在裡面,吃起來的味道跟一般的也不一樣

 

 


醬料的部分有很多種,材料上使用也很真材實料

像是圖一左上的沙茶醬,老闆還有額外添加了一些食材,吃起來口感竟然有酥粹的感覺

有一種醬料一定要跟大家說,那就是老闆娘特調——辣椒油(圖一右下)配上柚子醋

第一口吃起來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越吃越好吃!非常推薦~

 

 

    食材好嗎?有什麼特別?價格怎麼算?    

這邊的食材,一致看上去都是很新鮮的

像是一些菜的部分,都沒有放到出水、或是爛爛的感覺

像是香菇、金針菇的部分,非常容易放到出水、有點臭臭的

食藝石頭火鍋的一看就知道,是新鮮香菇~

 

 

在主食上,店家是沒有提供白飯的,但是老闆說可以自己帶

可是因為老闆提供的麵種類有很多,所以大家也可以選擇這邊的麵~

最主要是我看到烏龍麵的時候有很驚訝哈哈哈哈

竟然會有這種麵!太特別了~

 

 

老闆也很貼心的有準備小車子,給大家拿完東西後使用

以免說要多走好幾趟路~

 

 

這道炸魚皮是我覺得很值得一拿的菜色,來自香港的炸魚皮吃起來超好吃!

吃法很簡單,就像我們吃油條一樣,過一下煮滾的湯就可以了

吃起來的感覺是脆脆的、但是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還有這道炸豬皮,來自泰國的它直接吃就有一種胡椒粉的味道

炸的很脆,吃起來味道很好,只是跟魚皮比較起來,我更推薦魚皮!

 

 

這些菜色的價格也在這邊有標識的很清楚,是根據盤子的顏色去做區分

價格上來說我覺得很合理,份量我覺得蠻多的

 

 

    火鍋竟然要先炒過,再煮?    

食藝石頭火鍋不單單只是加高湯煮的火鍋,老闆選用小魚乾、蝦米、扁魚乾加入薑片、麻油爆香

如果說喜歡味道更客家一點,可以跟老闆說一下,可以多點一個魷魚乾一起爆香

味道會更好更香更濃郁唷!

 

 

後面會持續的加入洋蔥、高麗菜等材料,為的是後面加上高湯後會有蔬菜的甜味~

 

 

接下來就是加入肉片先稍微炒一下,但是肉片是需要炒過後拿起來的

因為肉煮太熟會老、會不好吃,所以主要是先讓湯底裡面有肉的鮮味

所以才會先炒過有香味即可,我們是牛肉、羊肉都有炒過

如果不吃羊肉的人可以不要炒,因為炒過後湯底會有羊味~

說到這,肉片是偏厚的!不是很薄的火鍋肉片~

 

 

食藝石頭火鍋的湯底不像是一般的湯底色,都是白色高湯

反而是顏色是褐色的湯底,湯底材料採用的是雞骨跟蔬菜~

所以喝起來非常的清甜,但是喜歡重口味的,可能會覺得稍微淡一些

建議覺得口味稍微淡的,喜歡辣的,可以選用配料區的麻辣醬加一些進去

味道也很好~

 

 

    特別推薦的火鍋料區    

現在我就要來推薦我覺得特別好吃的幾款火鍋料!

沒有錯,就是火鍋料~因為我在這裡吃到一些外面沒有的火鍋料

我真心覺得好吃、好特別,覺得一定要推薦一下

 

 

九層塔魚漿丸,這個魚漿丸看起來超級普通,以為就是一般的甜不辣

結果吃了一口以後,九層塔的味道從魚漿中緩緩的探出頭來

然後那股香氣搭配著魚漿的甜,以為會很不搭,但是九層塔把魚漿的甜帶的更多了

 

 

這個跟九層塔魚丸很像,但是其實是包了香菜

喜歡香菜的人也可以試試看,我覺得很特別~

 

 

還有這個超級特別的芋頭丸,我以為是整顆丸子都是芋頭口味而已

結果沒有想到裡面包了可愛的芋頭,而且吃起來鬆軟配上有嚼勁的丸子肉

簡直好吃的不要不要了~

 

 

蟹肉棒的部分,也準備了兩種不一樣的

最長的那個吃起來味道更好一些~

 

 

當然還有海鮮的部分,蛤蠣的肉大小真的超乎我的想像

我已為煮完的肉會縮水,或是是冷凍過的蛤蠣

結果沒有想到蛤蠣的肉是這樣的飽滿~

 

 

    賽 賽 T A L K    

食藝石頭火鍋的湯頭我覺得是一般外面比較沒有的

味道屬於比較清淡一些的,很適合現在餐餐在外大魚大肉的上班族

價格上面也不會太高,三個人一個人平均約300-400的聚餐費用

當然人更多一些的話,價格會更划算~

老闆當初也是希望可以以大家聚餐為導向開了這間餐廳

所以座位上有很多的大桌(約可坐5-10人),會建議大家更多人一起來吃會更開心划算

何況好吃的食物,還是要搭配上對的人♡

 

當然了,我推薦的幾樣火鍋料,以及來自香港的魚皮

真心的推薦必點阿阿阿阿阿阿!

 

 

 

CHECK ▸▸ 食藝石頭火鍋 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403 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2段33號

營業時間:17:00-22:00

預約專線:+886 906 397 010

 

 

 

 

instagram  CMYK.png

FB.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