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前往時間:2016/01

這次因為公司出差的關係,跟男伴到了桂林的陽朔,這裡是我一直以來很想要去的地方,

而我的爸媽則是在前幾年就來過了,在那之前也看過照片,覺得超級美

來之前大家也一直告訴我“桂林山水甲天下”,這次算來陽朔來的蠻忽然

本來預計是在桂林出差,沒有要來到陽朔,但是剛好遇到經銷商的邀情,我們就來了!

 

 

在桂林其實一路上就能看見這樣的風景,但是我來的時後卻遇到下雨啊

所以沒有看到這樣的景象,不過去陽朔的路上倒是看到這樣的風光

真的很美,超級詩情畫意,何況之前在天津工作了很久,整天就是看著霧霾生活

來到這邊就覺得心情很好,整個鼻子都舒暢了~

 

 

是的,因為來的忽然,我連住的地方完全在車上找啊!

我用了一直以來都覺得很好用的“去哪兒”訂房(後續繪出一篇大陸旅遊必備APP)

我選擇住在西街上,網上說有人說很吵,但是我是覺得沒有感覺~

住起來很舒服的一家飯店,看出去也很美,只是因為當時陽朔正在開發

所以對面就是還在建設的飯店~

 

    住的地方    

桂林真美度假連鎖 陽朔璦源賓館

http://hotel.qunar.com/city/guilin/dt-18/

 

 

    時間有限,只有一天應該怎麼玩?   

在去陽朔的途中,看到許多人是選擇騎著自行車或是電動車遊陽朔

我一開始是想要騎自行車的,但是真的礙於時間不夠,只好作罷

我們選擇了電動車,因為外型小巧也比較安全,不用擔心時間不夠

或者應該說不用擔心雙載會有爬坡上不去的憂慮~

就像圖中這樣,我們租了小車,不過全程都使用自拍桿拍照

(這樣做蠻危險的,請各位要模仿的話,務必小心注意安全!)

 

    TIPS    

不過價格上面沒有差異太大,電動車基本上在人民幣40/天左右

自行車則是人民幣20/天,但是電動車又分新型跟舊型,舊型的價格大概在人民幣30/天

 

 

租到電動車後,可以說是旅行的重頭戲啦

因為是電動車的緣故,租車的大哥一直提醒我們最多最多只能騎到50km

在這時,我想起我非常想要去的地方

而我有一個地方想要去,可是距離長達60公里這麼遠,所以最終究沒有去了

但是我就當作——你這次沒有去過的地方,雖然會是你現在的遺憾,但也會是你下次回來的目的。

 

 

我們在這裡停車,往上爬了一段路

 

 

爬了很長的山,但是卻什麼景色都沒有哈哈哈哈
 

 

沒有景色可以看,所以我們在這裡拍了照以後,就回頭了~

 

 

當然來這裡一定要來灕江啊!

不過我們兩個依舊沒有花錢做船,因為太貴了,一個人約人民幣180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看看別人坐船,然後看看別人在船上自拍

覺得太別幸福呢(感傷的拭淚)

 

 

看吧 是不是大家都在自拍!

 

 

努力划船的師父

其實我看到時就在想,坐船時不知道鞋子會不會潮濕呢

因為感覺鞋子會進水啊!

 

 

這裡有很多剛划完船的師傅,準備接下來在從上游送人下來

 

 

一個一個划船的師傅,看著他們也絕得特別辛苦
因為這一趟,據說沒有一個半小時是到不了的
在途中也只有他們靠著一隻伐在划船

 

 

會有一輛這樣的車把船載上上游,然後從那裡載客,一起回到下游

 

 

這邊真的非常的殺底片~

 

 

不過這裡的景色說真的太漂亮了,看到的時後真的覺得~活著真好

但是也希望可以帶家人來這看看,雖然我爸媽應該沒興趣哈哈哈哈

 

 

這個地方是在[舊縣村]旁的一個地方,這個地方看灕江也很美,而且人潮非常少!

 

 

我沒有進入這個兩江風景區,但是我們站在橋上看過去的風景

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們本來要從另外一個入口進入,結果發現被騙了,他根本就是一個餐廳入口。

 

 

風景太美,整個拍照拍到無法自拔哈哈哈哈哈

而且最後一張照片真的是我的最愛~

 

 

這條不到一公里的西街很可愛,是一條有點彎曲的小街,裡面賣了很多的紀念品

不過很多東西需要貨比三家,很多一樣的東西價格就有很大的差異

記得一定要殺價啊!

 

 

西街靠近前面的地方比較多的是一些紀念品店、酒吧、咖啡廳等

後半段的部分就是較多的一些關於海、水、名產的店

記得一定要殺價阿!價格可以從砍半開始~

 

 

 

 

    賽賽交通建議    

從桂林到陽朔:

目前,從桂林北到陽朔沒有直達車。只能到出了站口走100米的公車站那裡坐99或者100路到汽車總站(約半小時)

桂林總站到陽朔班車,十分鐘一趟,車程(白天100分鐘,晚上90分鐘),車費人民幣20-25元不等

建議:由於北站到桂林站(南站)的公車站有點遠,不是很方便。

人多的建議坐計程車,人少可以坐公交或者直接在北站買火車票 [ 桂林北-桂林 ] ……到了桂林站,就會有很多的班車到陽朔。

 

 

 

FB.png

in.png

 

arrow
arrow

    Sai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